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全城抗炎】《 抗疫全攻略 》無限期停課 網上學習 常見問題

教育局宣佈中學文憑試延期外,全港學校亦無限期停課,學生繼續停課留在家中, 網上學習 雖然方便但同時都有不少問題……《 抗疫全攻略》 找來香港青年協會家長全動網主任凌婉君姑娘跟大家談談。

為了停課不停學,不少學校都推行網上學習平台,但有家長在實際使用上都遇到不少問題。例如不知道子女的網上學習情況,亦難以確認。亦有技術支援問題,或軟件太複雜,年幼的小朋友難以獨自使用網上學習平台。凌姑娘建議家長與子女一齊了解,因為家長的認知往往與子女不同,亦可以主動聯絡學校,可能會有教學影片提供。至於網絡問題,其實坊間亦有不少資源可以解決。

說到網上學習平台,很多家長都會在第一時間抗拒子女「玩電腦」, 其實只要有良好的時間管理和監察,在停學的期間使用網上學習平台也是無辦法中的辦法。對於年幼子女,凌姑娘建議家長要陪伴使用,而且每次用少於一小時;而小學生盡量建議在家中公開地方使用,確保家長可以監察到小朋友的學習情況;而中學生家長則可以了解運作模式,一同定下可行的學習時間表和方案。不過,凌姑娘表示使用電腦的大原則應是每一小時就要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