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全城抗炎】《 抗疫全攻略 》本港至今 醫護零感染

疫情失控,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亦直指現時疫情完全是戰爭狀態,不過在緊張的情況下,本港至今 醫護零感染,《 抗疫全攻略》 找來新界東醫院聯網榮譽顧問醫生雷兆輝醫生同大家講講香港近日疫情。

近日大量外地人士返港,令外地輸入的個案大幅增加,亦有些個案未找到感染源頭,而歐美亦持續大爆發,情況令人擔憂。亦不禁令人疑惑,歐洲為何始終未能阻止疫情擴散呢?

圖片來源:Aljazeera

先檢視香港的情況,17年前的沙士一役,是不少港人的痛苦回憶。當時沙士的殺傷力比現時的新冠肺炎強,高達17%死亡率。有了應對沙士的經驗,這次香港的防感染措施相對成熟得多,應對疫情亦更得心應手,醫護人員的培訓足夠,雷醫生亦讚揚醫護有做得好基本的預防工作,同心協力抗疫,以致本港至今醫護零感染。而香港人的衛生文化亦較外國好,基本上現時在公眾地方接近9成人都有戴上口罩,減少傳播風險。

圖片來源: Financial Times
Tag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