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 消委會 報告】8成 潤唇膏 含有害礦物質 部分更驗出致敏物

消委會 潤唇膏

嘴唇是身體其中一個敏感肌膚,為避免因乾燥而脫皮,不少人都會常用潤唇膏保養,但近日 消委會 測試市面上的45款 潤唇膏 ,發現8成樣本驗出含有害的礦物油物質,長期使用或影響健康。

45款樣本中只有9款產品不含礦物油物質

消委會 潤唇膏

在45款樣本中,只有9款沒有檢出礦物油物質MOSH和MOAH。 其中包括:

1. lavera

2. Herbacin

3. Jurlique

4. L’Occitane

5. Dr. Hauschka

6. Melvita

7. BURT’S BEES

8. KISS ME

9. The Body Shop

MOSH混合物或影響肝藏健康

36款則檢出有MOSH混合物,當中14款更檢出礦物飽和碳氫化合物超標,碳分子數量介乎於C16至C35範圍,其中包括「BIODERMA」、「Kiehl’s」、「凡士林」、「CARMEX」、「Blistex」、「Jack Black」、「曼秀雷敦」和「美國雅兒」等,而「QV」的MOSH混合物含量更接近50%。

潤唇膏 QV

根據歐盟食物安全局的動物試驗,指出MOSH有機會在體內積聚,引致肝及淋巴結組織中,形成細小肉芽腫,構成潛在健康風險。

MOAH混合物或致癌

23款測試樣本中,被驗出含有MOAH混合物,總量由0.0054%至4.5%,當中「Kiehl’s」和「凡士林」的MOAH總含量最高。

潤唇膏 Kiehl's 

根據丹麥消費者組織表示,MOAH是礦物油芳香碳氫化合物,懷疑含毒性及致癌物,建議消費者應盡量減少攝入。

飲水前宜擦走唇膏

致敏源

攝取過量礦物油物質或嚴重影響健康,因此消委會建議消費者在進食或飲水前,應先抹掉唇上的潤唇膏。根據歐盟化妝品條例,有26種物質被界定為香料致敏物質,因此大家在購買前要留意並細閱產品成份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