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皮膚冬藏水潤抗皺能量 兩種不可缺的護膚成份|美肌教主

治未病-護膚聖經-美肌教主-冬季皮膚-水潤抗皺

皮膚是身體最外層的一道保護屏障,能阻隔外界水份及異物進入,具排毒排汗功能,亦促進吸收維他命D。皮膚亦有分泌功能,分泌的皮脂除了滋潤皮膚外,還有殺菌作用。皮脂在表皮上建造一層水油共融的水脂薄膜,緊緊鎖住皮膚水份不易蒸發,有效阻止細菌入侵,穩定皮膚應有的水潤功能及保持皮膚健康。

如果皮膚鎖水屏障出現問題,水潤功能失效,鎖不住應有水份,會令皮膚柔滑感下降,暗啞無光澤,面部易見乾燥皺紋;身體皮膚則特別容易在換衣服時摩擦產生靜電,或者看到如雪花般飛落的白色皮屑。以上問題均代表皮膚鎖水屏障(水潤三角)有缺損,並且不斷變薄情況。冬藏滋養的能量流失,最終就肌膚便會跟乾燥皺紋糾纏不清。

掌握冬季收藏的特性,將乾燥喑啞狀態扭轉為水潤光澤肌膚,一定要守住皮膚鎖水屏障(水潤三角),做到不變薄,不鬆散,不缺損,鎖住水份能力就特別強,避免角質異常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