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全城抗炎】《 抗疫全攻略 》專家講解 戴口罩生粒粒點算好?

逐漸復工,戴口罩保護自己已成日常,不過口罩戴得多, 皮膚問題 更多!唔想一除口罩滿面暗瘡油脂?《 抗疫全攻略》 找來皮膚科專科醫生侯鈞翔醫生幫幫大家。

在疫情蔓延下,街上幾乎人人都戴口罩。亦有些人因為工作需要,需長時間戴口罩,但口罩戴太耐,皮膚容易敏感。特別是在戶外工作會出汗,長期戴口罩更是煎熬。面上經常性出粒粒,又痕又乾,非常難搞!侯鈞翔醫生亦表示,最近的確多了病人到皮膚專科求診,暗瘡特別會集中在面部中間,下巴等口罩所覆蓋的位置爆發,統稱為「口罩瘡」。

形成原因

侯醫生指,本身人體的皮膚是清涼的,但在長期戴口罩時,我們會感到比較和暖和濕,因為在侷促的環境下,溫度會上升,呼吸時的水份亦會令口罩內的濕氣增加。另外,皮脂腺會分泌更多油脂,增加毛孔閉塞的機會,因而形成粒粒和粉刺,如果暗瘡皮膚者會更嚴重。

另外,長期戴口罩,會在口罩內積聚口鼻分泌物及汗,令皮膚與口罩的磨擦增加,容易磨損皮膚,引起皮膚敏感及紅腫症狀。而且水氣容易滋生細菌,引起暗瘡、黑頭及粉刺,甚至皮膚發炎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