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全城抗炎】《 抗疫全攻略 》專家講解 拆解 口罩 6大疑團

相信戴 口罩 已經成為大家每日出門必做的事,而有關口罩的資訊不斷更新,面對各種不盡不實的資訊,《 抗疫全攻略》 找來婦女健康中心醫生梁冬陽醫生為大家一一拆解各種口罩疑團。

問:口罩容易受潮發霉,應如何避免?

答:最近天氣非常潮濕,口罩很容易就受潮發霉,沾惹病菌,戴了不單止不能防疫,更分分鐘危害健康。有網民建議要把口罩放入密實袋,抽真空就更好,不過口罩日日都用,抽真空的方法雖然有效但比較麻煩。

梁冬陽醫生建議把口罩存放於乾爽地方,打開口罩的外盒通風,不過記得蓋上紙巾,避免沾上細菌灰塵。亦可以有室內地方使用抽濕機抽濕,保持乾爽。至於非獨立包裝的口罩都要妥善包好。為免口罩受潮發霉,其實最重要是不要囤積存貨,夠用就足夠了!

問:一般市民需要用上N95口罩嗎?

答:梁冬陽醫生指出一般在醫院工作的人士才有必要用上N95口罩。N95口罩其實都有不同的款式,以往自己在醫院工作時,在配戴 N95口罩前要先試款,配戴適合自己面型的款式。因此一般日常不建議使用,如果配戴不適合的口罩會漏氣或太侷促,造成反效果。

問:口罩愈多層數保護力愈強嗎?

答:口罩愈多層數未必代表保護力愈強,要視乎口罩的物料。其實作為日常防疫用途,口罩有跟標準的3層已經足夠。 當然口罩要在無菌的環境製作和包裝,其實口罩幾多層數並非最重要,最重要是要經檢驗,和乾淨。

Tag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