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藥劑師拆解 避孕藥 3大迷思 食 避孕藥 可以豐胸?

坊間對於食 避孕藥 帶來額外的效果都說法甚多,例如有說法指 避孕藥 可以生髮,甚至豐胸。台灣藥劑師郭建宏就為大家拆解 避孕藥 3大迷思,講述一下 避孕藥 產生的效用。

 避孕藥 的效用

郭建宏指出 避孕藥 的主要目的是避孕。不過有時不按照正常的方式去使用,亦會有額外帶來效用。

避孕藥 可以生髮,甚至豐胸的說法,都是一些無法確認的傳聞。 圖/Pixabay

 避孕藥 有時會對其他病症產生效果,在學理上就稱為「藥品標示外使用」。

女士食 避孕藥 ,有可能會額外帶來其他效果。 圖/Pixabay

 避孕藥 3大迷思|食 避孕藥 可治療暗瘡?

食 避孕藥 可治療暗瘡,理論上是正確的。

避孕藥 的主要成分是雌激素和黃體素。 圖/Pixabay

雌激素有抗雄性素的作用,雄性素是令暗瘡增加的主因,所以攝取雌激素是有助改善暗瘡問題。

暗瘡問題亦有機會是與瘡桿菌有關。 圖/Pixabay

 避孕藥 3大迷思|食 避孕藥 可以改善經前症候群?

女士經期來臨前,體內的雌激素和黃體素是最低,所以食 避孕藥是可以改善經前症候群。

不少人經期前都會頭痛、心情不好或生暗瘡。 圖/Pixabay

 避孕藥 3大迷思|食 避孕藥 可以降低患癌風險?

郭建宏表示食 避孕藥的確是可以降低患卵巢癌及子宮內膜癌的風險。

但亦有研究顯示長期攝取雌激素,會增加患乳癌的機會。 圖/Pixabay
Tag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