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小朋友成日坐唔定? 拆解兒童 專注力不足 成因

有不少家長對於教導小朋友方面都有很多問題,例如小朋友經常坐唔定,令父母十分頭痛。在香港,兒童 專注力不足 或過度活躍症的問題漸漸變得普遍,家長們不妨先了解一下 專注力不足 的成因,再對小朋友的情況作出判斷。

 專注力不足 主要徵狀

專注力弱、過度活躍和行為衝動都是 專注力不足 的主要徵狀。

這些主要徵狀會令小朋友在學習或社交生活中遇到困難。
圖/Pixabay

 專注力不足 有可能令小朋友的情緒和自我形象出現問題。

小朋友在適應生活上都會遇到頗大的問題。
圖/Pixabay

 專注力不足 成因|腦部活動

根據外國研究顯示,兒童 專注力不足 的患者,他們的腦部活動是與其他小朋友不同。

 專注力不足 的兒童患者的腦部負責執行功能的區域有異,例如大腦前額葉區。 圖/Pixabay

腦部負責執行功能的區域有異,會影響到小朋友專注力、行為和情緒等的控制和安排,以致 兒童出現專注力不足 的主要徵狀。

此外,兒童的工作記憶的組織能力亦會受到影響。 圖/Pixabay

 專注力不足 成因|遺傳

專注力不足 的發病原因仍在研究當中,不過有證據顯示 專注力不足 是與遺傳有關。

 專注力不足 的主要成因大多與生理因素有關。 圖/Pixabay

 專注力不足 成因|懷孕時的不良習慣

如果母親在懷孕時仍然維持不良習慣,例如食煙和酗酒。

這些不良習慣都會增加小朋友患上 專注力不足 的機會。 圖/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