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缺鐵就來煎西冷牛扒!補鐵美食跟營養師整「低卡」牛扒

飲食新知-補鐵-煎牛扒-低卡

煎牛扒是很多人喜愛的美食之一,可是不少人認為牛扒屬於高熱量及高脂肪的食物,因而不敢吃。但是,其實只要懂得選擇牛扒的種類,以及一些烹調的小技巧,便可以將這道美食轉化為健康而美味的佳餚,所以今天會為大家介紹一道健康佳餚,就是「煎牛扒伴沙律菜」。

精彩節目內容推介:

飲食新知-補鐵-煎牛扒-低卡

西冷牛扒蛋白質豐富

首先,這道美食的主材料——西冷牛扒,其脂肪含量相對較低,而且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鐵質。當中的蛋白質能夠提供所有人體不能製造的必須胺基酸,有助維持身體機能,並促進體內細胞的更新。而鐵質則有助身體製造紅血球,幫助預防缺鐵性貧血,減低身體因缺乏鐵質而出現疲倦、抵抗力下降等情況。

飲食新知-補鐵-煎牛扒-低卡

養顏恩物「平民燕窩」桃膠補骨膠原肌膚逆齡

低卡配菜鉀質豐富

配菜方面,今次加入了沙律菜和車厘茄,兩者都是低卡路里及含豐富鉀質的食物。攝取足夠的鉀質除了有助平衡體內的電解質,排走身體過多的鈉質,有去水腫的功效外,同時亦有助於降低高血壓的風險。

飲食新知-補鐵-煎牛扒-低卡

抗衰老必吃紫薯亦可排毒、清宿便

易潔鑊+少油煎牛扒:更健康!

最後,建議大家使用易潔鑊及少量油去煎牛扒,並於進食前將牛扒肥膏的位置切走,以減少脂肪的攝取,會更加健康。

飲食新知-補鐵-煎牛扒-低卡

煎牛扒伴沙律菜

材料:

西冷牛扒1塊
沙律菜1碗
車厘茄5粒

醃料:

鹽半茶匙
黑胡椒碎少許

調味料:

黑醋1湯匙

做法:

1.用廚房紙印乾牛扒兩邊表面的血水。
2.用醃料醃牛扒大約15分鐘。
3.燒熱鑊,加入少許油,將牛扒每邊煎大約2分鐘(或煎至自己最喜愛的熟度),盛起放在碟上。
4.將沙律菜及車厘茄伴在牛扒旁,並將黑醋淋在沙律菜上,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