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孩子出紅疹第五病VS敏感症5大特徵認清兩者分別

母嬰健康-紅疹-皮膚敏感-第五病

聽過第五病嗎?現時網上資訊太過發達,所以,有時候父母帶孩子見醫生時,已經心中有一個想法。如果父母認為這個病症不用治療的話,他們就連醫生也不會找。相反如果他們認定一定要治療的話,就會懇切要求醫生處方。這種做法是無可厚非的。不過,有時父母的誤判有機會延誤治療。今次講述一位媽媽因網上資訊而認定孩子患上第五病的故事。

精彩節目內容推介:


————————————————————————————
母嬰健康-紅疹-皮膚敏感-第五病

媽媽認定孩子患「第五病」

有一個五歲的孩子,由媽媽帶來看醫生,因為有面上泛紅的情況。媽媽一開口便說孩子患上了「第五病」,因為她認為孩子的病徵,與她的理解(在網上)一樣。可是孩子的情況好像比網上所講的更廣泛,故此亦多取一個意見(第一個意見是她自己認為的)。

母嬰健康-紅疹-皮膚敏感-第五病

春夏兒童易發3大傳染病失保護「罩」好高危

紅疹VS第五病

在臨床上,孩子的確兩側面很紅,而且手臂和軀幹都有點紅疹。這都很像是因為細小病毒B19的「第五病」所導致。

不過,再仔細查問和觀察之後,我們發覺有些特別地方:

1.面部泛紅部位有些「死皮」的東西

2.孩子說紅疹有些地方其實很痕癢

3.孩子在出疹之前,完全沒有發燒或其他感冒的病徵

4.孩子的腳步、耳背其實都是很乾燥和粗糙

5.以上的情況已經存在超過兩個星期,而且沒有自然康復

以上的病徵,其實更像皮膚敏感發作,而病情也沒有像「第五病」般自然康復。最終處方了抗敏感的藥物。幾天後,紅疹完全消失,而且暫沒有痕癢。所以,最後孩子應該確診為敏感症罷了。

母嬰健康-紅疹-皮膚敏感-第五病

扁平足容易遺傳下一代孩子走路易跌要當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