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PAPA關注組|體型與心臟病風險關係非絕對 壓力竟與心臟健康有關?

疫情下旅遊業的朋友壓力比一般人更大,特別父親作為一家之主,擔起養家的責任,承受的心理負擔和壓力也很大。

今集新城知訊台播出 「PAPA關注組」,請來心臟科專科陳良貴醫生,講解旅遊及酒店業人士的心臟疾病風險。

久坐或久站均對心臟健康產生負面影響?


相信大家對於長時間坐下的影響都非常熟悉,缺少運動導致新陳代謝減慢,而且不少人在久坐過程中會吸煙或喝酒,直接及間接地影響心臟健康,所以在醫生的角度不鼓勵久坐。

雖然並非有很多研究證實長期站立會為心臟帶來明顯害處,然而亦有部份學術研究指出久站令血液會長期積聚在腳部靜脈,增加靜脈曲張的機會。雖然靜脈曲張與患心臟病的風險並無直接關係,不過有時候大家會在久站後休息時去吸煙或去放肆吃一餐,間接對心臟健康造成影響。

體型與心臟病風險關係非絕對  

陳醫生於訪問中指出,體型較大不代表心臟負荷較大,而體型小負荷較小的說法亦並非絕對。心血管疾病主要與傳統風險因素有關,例如三高,即高血糖、高血壓和 高膽固醇、吸煙等。以上因素與體型大小沒有直接關係,因此所有人都應持續關注心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