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大魚大肉易患富貴病? 桑酮減少尿酸治療痛風

顧小培-尿酸-痛風-桑酮

痛風的成因是甚麼?痛風真的是「富貴病」?患上痛風,要注意哪些飲食禁忌?如何治療痛風?免疫學博士顧小培教你用自然療法治療痛風。


尿酸過高引致關節炎

血入面有很多尿酸,當達到飽和狀態,假設皮膚又被冷風吹到,令尿酸不能夠繼續溶解,就會浸澱出來,變成小晶體。

如果小晶體在關節內,免疫系統以為小晶體是敵人,就會攻擊小晶體,因而形成關節炎。這種關節炎不是永久性,當小晶體被溶解,問題就會解決。

如果一個位置經常關節痛,而且是長期痛,就是勞損性關節炎。

痛風是富貴病?

顧博士指出,痛風不一定因為食得「富貴」,經常攝取黃豆亦會出問題,因為主要問題是DNA。

顧博士表示,DNA是細胞遺傳物質,最多細胞遺傳物質的食品是種籽、肉類。譬如有人喜歡食種籽的食物,如黃豆、粟米、芝麻糊、紅豆沙、綠豆沙等,或者喜歡飲老火湯,就容易患痛風。

尿酸的形成

食物的DNA是一條很長的結構,去到小腸後,小腸為了消化它,就將它剪斷,剪到好細,變成嘌呤。嘌呤被小腸血管吸收,小腸血管的門靜脈就送嘌呤到肝。隨後肝酵素「黃嘌呤氧化酶」,將嘌呤轉化成尿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