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張國榮抑鬱症逝離開了20年世衛: 全球第二大重症

情緒溫度計-張國榮-心理健康-抑鬱症

「春天該很好,你若尚在場!」2003年之後,每逢快踏進4月1日,相信大家都會想起因抑鬱症纏身而輕生的張國榮(「哥哥」)。今年是他離開我們的第20個年頭,「春天該很好,你若尚在場!」根據世衛資料指出,抑鬱症成為影響全球的三大嚴重疾病之一,名列第二位,僅次於心血管疾病。治療過程並非一朝一夕,除遵循醫囑接受適切治療外,身邊人對患者的關心也很重要,多聆聽其內心世界,希望可慢慢走出情緒的陰天吧!

情緒溫度計-張國榮-心理健康-抑鬱症
《阿飛正傳》電影劇照

抑鬱症:源於腦部化學物品不平衡

2002年上映的《異度空間》是哥哥最後一齣作品,片中講述章昕(林嘉欣飾)因經常看到靈異幻象,向心理醫生羅占(張國榮飾)尋求協助。在治療的過程中,二人互生情愫,而一直不信有鬼的羅占終也遇到了鬼。

外界有傳他因為未能抽離戲中角色而出現精神恍惚、嚴重失眠等情況,以及患上抑鬱症。指哥哥出現精神恍惚、嚴重失眠等情況。張綠萍跟弟弟張國榮姊弟情深,她曾受訪時透露,弟弟的抑鬱症是源於腦部化學物品不平衡,是生理上的問題。

情緒溫度計-張國榮-心理健康-抑鬱症
《異度空間》電影劇照

焦慮爆燈小朋友:無口罩=無着衫?模擬無罩情景引導適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