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過重、經常跑步導致膝頭勞損 三種健康食品有效改善關節炎

關節炎為患者的生活帶來極大的不便,到底引致關節炎的原因是甚麼?應該如何預防及改善關節炎?免疫學博士顧小培指出,透過服用健康食品,不用做手術都可以幫到我們治療關節炎。


關節跟透明質酸的關係

當膝頭感覺酸痛,是因為關節內的軟骨組織磨損了而引起痛楚。

顧博士指出,關節有兩塊骨,骨的前端有層薄薄的軟骨,軟骨後面有軟骨細胞,負責製造軟骨,而軟骨物質的主要成份就是透明質酸。

透明質酸是甚麼?

透明質酸有兩種成份:葡萄糖醛酸 & 乙醯葡萄糖胺。

這兩個物質以「ABABAB」的形式重覆3000次,就成為透明質酸。

透明質酸入面鎖住很多水,像咕𠱸一樣,在兩塊骨的中間。所以兩塊骨撞擊時,就是被透明質酸「吸收了」。

關節炎的成因

關節炎是因為軟骨磨蝕,而導致軟骨磨蝕的可能性有兩個:勞損、免疫系統攻擊軟骨(類風濕關節炎)。

勞損

譬如搬重物上樓梯、體重過重、經常跪地、經常將上身重量壓住膝頭、步操、跑步等,都會令膝頭勞損,令咕𠱸消失,變成硬骨碰硬骨,就會引起痛楚。

被免疫系統攻擊

發炎即免疫系統「出兵」。因為軟骨磨蝕,暴露了透明質酸,免疫系統認不到它,就會以為是敵人而發動攻擊。所以食葡萄糖胺加軟骨素去做製造透明質酸,會被免疫系統的一個酵素消化掉。

相關文章:膝蓋痛皆因「行錯路」?O型腿、X型腿都要預防關節炎


健康食品:金雀異黃酮

顧博士指出:「關節炎不一定要做手術,可以靠食健康食品來修補。」

顧博士表示:「有一種物質,叫金雀異黃酮,可以製造新的透明質酸。之後如何防止免疫系統攻擊呢?就要靠黑莓。」因為黑莓內的多酚,可以抑制令透明質酸分解的酵素。

另外亦可補充葡萄糖胺,葡萄糖胺本身是身體有的物質,而葡萄糖是單糖的一種。

顧博士表示,要防止新做的透明質酸被免疫系統分解,食葡萄糖胺時,就要加多個黑莓素。

相關文章:人老先有骨質疏鬆? 骨科醫生話「唔係」!

健康食品可治療椎間盤突出?

顧博士回應:「可以,因為脊椎與脊椎之間,都要有軟骨,好似咕𠱸般,塾住兩塊硬骨。」

譬如於樓梯跳落地,腳踭落地,力度向上傳去腦時,中間有軟骨阻隔這些撞擊。但如果軟骨蝕了,硬骨就會壓住神經,腳就會麻痺、會痛,或者肌肉很緊。

而服用健康食品後,會隨住血液全身流動,因而可以修補全身。

相關文章:《初戀》佐藤健因「疝氣」而腰痛?椎間盤突出才是真正原因




其他精彩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