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亂食血壓藥致心臟衰竭?! 三種天然食品有效降血壓

顧小培-血壓藥-心臟衰竭

面對血壓升高的情況,有人會選擇吃血壓藥,但免疫學博士顧小培指出,其實有些血壓藥非常危險,更有機會導致心衰竭。那有甚麼健康食品能夠自然降血壓呢?


綠茶素改善心跳過快

當人緊張時,腎上腺會分泌皮質醇。皮質醇先是皮質酮,之後酵素HSD將皮質酮轉化成皮質醇,而皮質醇會令心跳加快。當心跳加快,就增加血湧出心臟去到大動脈,對血管璧造成壓力,引起血壓高。

綠茶素可以控制HSD,有效改善心跳過快的情況及穩定血壓。

相關文章:睡眠不足肥胖率增加73% 太極、頌缽有效治失眠降血壓


洋蔥素防血管收縮

另外,肝會分泌一種物質,叫血管緊張素。血管緊張素隨血液去到腎,而腎有個酵素叫腎素,將其轉為血管緊張素1。血管緊張素1隨血液去到肺,肺的酵素ACE,將血管緊張素1變成血管緊張素2,而血管緊張素2黏在血管的接收體,增加內皮素,而內皮素會令血管收縮。

洋蔥素的作用,是控制ACE。由血管緊張素轉變成血管緊張素1及血管緊張素2,均是由ACE處理。抑制ACE,就能阻止血管緊張素2的產生及血管收縮。

瓜氨酸舒張血管

瓜氨酸的作用是直接舒張血管,有效降上、下壓。瓜氨酸的反應很快,一小時就會見效。

免疫學博士:有些血壓藥非常危險

免疫學博士顧小培指出:「有一種血壓藥非常危險,叫beta-1-blockers。如果一個人的血管本身塞了50%,本來是一個時段,應該有一個氧氣同一個營養去到心臟。但現時血管塞了,只得1/2營養及氧氣,心臟就要跳多一下,去得到兩個1/2的營養及氧氣。 」

血壓藥令心肌肥大?

因為心臟跳多一下,血壓因而升高。顧博士表示:「因此醫生會開這種藥,阻止心臟跳多一下。因為心不夠營養才跳多一下,但你阻止它跳,心不夠營養,唯有大力點跳,送多些營養經過收窄了的血管,心肌開始肥大。」當心肌肥大,就需要更多營養,要更有力的心跳去運送營養,形成惡性循環。當心不可以再肥大的時候,就因為營養及氧氣不足而開始衰竭,包括心肌細胞開始壞死、開始心肌纖維化、心肌梗塞等。

宜短期服用

顧博士又指出:「譬如現時血壓去到200,去了急症室。急症室不是醫病,而是處理緊急情況,醫生就要將心跳即刻降下來,令血壓下降,因此醫生會開beta-1-blockers。另一隻藥叫metoprolol,服用後令心跳得不快,血壓就自然下降。但這些藥很危險。」顧博士認為這些藥只可以短期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