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鍾嘉欣水中分娩細女過程大公開「冀減輕其他母親恐懼」

懷孕二三事-順產-水中分娩

鍾嘉欣去年10月就以水中分娩形式在家誕下細女Anika,日前她更把產女過程的短片上載至社交平台,藉此讓大家「感受」生產的經歷,更重要是希望減輕其他母親恐懼。雖然水中分娩在港不流行,但在外國卻相當普遍,究竟此方法有何好處及注意事項?

懷孕二三事-順產-水中分娩
圖片來源:鍾嘉欣IG

鍾嘉欣:分娩經歷讓我充滿力量

鍾嘉欣去年10月在家中誕下細女Anika,今次亦是她第二次在家中分娩。日前她趁「國際婦女節」在社交平台分享產女過程,短片片長14分06秒,當中包括很多感人的畫面,如產前出現陣痛、助產士來家中準備、坐在浴缸水中分娩等。看畢短片後,相信誰也要說句:「媽媽最偉大!」

鍾嘉欣亦以文字書寫了分享短片的原因,希望可減輕很多母親的恐懼。因為她發現自己成長的過程中,許多有關生孩子的電影和想法都相當負面,例如說甚麼生孩子是危險的、經歷怎樣難以忍受的痛苦等。不過分娩經歷卻讓她充滿力量,亦讓她回到自己真實本性中並相信我,相信上帝創造的東西。她也希望各位母親能相信自己,放下所有的恐懼,擁抱這段生命中最有價值和最有意義的事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