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口罩肌保養 |口罩焗到生 暗瘡 擺脫 暗瘡問題 5 大招

疫情期間外出,出門前最緊要就是戴上口罩,但久而久之,發現臉上長出 暗瘡 ,除了有損儀容外,更會影響皮膚健康。若想戴口罩保障自己之餘,又可避免 暗瘡問題 ,其實也不是沒有辦法。

口罩濕焗易生 暗瘡

當戴口罩時,濕氣會被困在內,於濕焗環境下不但容量滋生細菌,更會令皮膚失衡,導致油脂過量分泌而堵塞毛孔,最後長出暗瘡。另外,口罩與皮膚經常磨擦,有機會刺激皮膚並導致出現缺口,使細菌有機可乘,出現暗瘡問題。

徹底擺脫煩人的「口罩肌」

擺脫口罩肌有很多方法,節目《原來生活好快樂》於7月13日(星期二) 上午09:30-10:00  邀請到特約嘉賓 新肌科技美容中心 銷售及營運總監 謝凱玲 Queen 同各位分享更多有關口罩肌的護理tips,透過專業意見為大家改善暗瘡肌困擾!切勿錯過精彩内容!

擺脫 暗瘡 第一招、每隔3-4小時換口罩

建議每隔1至2小時,可於無人又空曠的地方打開一下口罩,令肌膚回到正常濕度,趁機用紙巾印走面上多餘油脂。同時,於每3至4小時,更換一個新口罩,保持口罩內環境乾爽。

擺脫 暗瘡 第二招、馬上停用過敏口罩

立體口罩

一旦發現所使用口罩的款式致敏,應馬上停用,並轉用其他,建議選用立體設計或防敏型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