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全城抗炎】一日沖幾次涼更乾淨? 4大 沖涼 NG位逐個捉

全城抗炎 沖涼

抗疫情緒高漲,平日外出後回家後,第一件事當然是馬上消毒及洗澡。不過, 雖然看似是一件十分簡單的事,但原來 沖涼 沖錯都有機會影響身體,未惹上肺炎,或已經出現其他毛病了。

沖涼 NG位一、一日沖幾次涼

不少人誤以為每日多洗澡,就可以將細菌沖走,但其實過度洗澡會或會致皮膚表皮受損,反而滋生細菌,引致患有皮膚病。此外,太大力洗擦皮膚會使先囊增生,堵塞汗液排出,令皮膚粗糙之餘,更令表面天然保護層受損,可致皮炎及濕疹等問題。

沖涼 NG位二、水温太高

沖涼

別以為水温越高就可以殺死病毒及細菌,這只會令你的皮膚變得乾燥。由於高温會令皮脂腺和汗腹分泌減少,同時表面的保護減弱,導致皮膚變乾,甚至痕癢。一般建議水温維持攝氏38至40度,有助血液循環、放鬆肌肉,並消除疲勞。

沖涼 NG位三、飯後即洗澡

不少人都有飯後洗澡的習慣,但其實飯後血液會聚集於腸胃,幫助消化。因此,當進食後馬上洗澡,會分散到腸胃道的血液,影響消化系統運作。建議用餐後等待約30分鐘至1小時才洗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