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為何濕疹好轉少少又反彈? 遵從皮膚科醫生3建議防復發|養和醫院皮膚及性病科專科醫生龔家怡

我們總是聽人說類固醇對人體不好、亂用類固醇會上癮、停用後又有反彈效果,導致濕疹患者總是敬而遠之。到底治療濕疹是不是只能靠類固醇?依賴類固醇之後是不是一停用就復發?養和醫院皮膚及性病科專科醫生龔家怡醫生深入講解治療濕疹的原理,並提出護理建議。


主持:今天邀請了養和醫院皮膚及性病科專科醫生龔家怡醫生講解濕疹。不少聽眾可能都聽聞過有親朋好友患有濕疹問題,其實濕疹是否普遍?

為何濕疹好轉少少又反彈? 遵從皮膚科醫生3建議防復發|養和醫院皮膚及性病科專科醫生龔家怡

醫生:沒錯,臨床所見,濕疹是一種常見的皮膚病。根據本地研究,由幼稚園、小學至中學的學童中,約有15%患有濕疹,而外國的研究亦是介乎15%至20%,即是每100個學童會有15至20人受濕疹之苦,反映香港情況與外國相若;成人方面,每100人會有3至5人有濕疹困擾,可見是非常常見的皮膚病。


主持:我聽說濕疹可以是先天性,而且是遺傳性,部分人從小已經患上,但亦有部分人一直沒有濕疹問題,直至50-60歲才突然出現頭皮和濕疹問題,這是什麼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