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美容護膚|腹式呼吸五大好處 輕鬆躺著瘦兼抗衰老

美容護膚-抗衰老-腹式呼吸

想抗衰老,除了吃得好、睡得好、多喝水外,亦要「好好呼吸」。透過「腹式呼吸」,用腹部緩慢的深呼吸,幫助身體攝取最大的氧氣量,除了能促進新陳代謝、幫身體排毒外,亦能將氧氣送至身體各細胞,透過自然的方法獲得活力及抗衰老。

腹腔重要的原因

加速身體老化的原因很多,包括疾病、生活作息不正常、飲食不當等。而腹腔重要的原因,是因為腹腔內藏著消化系統、造血系統、泌尿生殖系統及內分泌系統、淋巴系統的一部分,並擁有大量的血管、神經等,因此腹腔非常重要。但我們習慣以胸式呼吸,腹式呼吸便開始退化 ,腹部運動亦因而減弱,導致脂肪堆積,隨年齡增長,腰圍也明顯增大。

美容護膚-抗衰老-腹式呼吸

腹部脂肪影響心肺功能

當腹部脂肪愈多,對胸廓的影響愈大,從而影響了心肺功能,我們不得不加快呼吸次數。

另外,由於肚子愈來愈大,腹壓也隨之增高,從而導致高血壓患者血壓增高,頭痛患者病情加重。腹壓的增加,使心臟負荷加大,所以心率相應加快,使心臟病患者也愈來愈不堪重負。因此加強腹式呼吸,促進腹腔運動非常重要。透過腹式呼吸,能活化免疫細胞,提升抵抗力。

美容護膚-抗衰老-腹式呼吸

腹式呼吸的好處

好處一: 擴大肺活量

因腹式呼吸加大了橫隔膜的升降幅度,使胸廓能得到最大限度的擴張,胸腔的下部空間就會加大,有利於肺下部的擴張及收縮,使肺下部的肺泡得以充分伸縮,讓更多的氧氣進入肺部,從而加強我們的呼吸功能、加大肺活量及改善有氧代謝。

由於肺功能增強,氧氣自然充足,心肺功能亦可得到改善,從而減少患上心肺疾病。

美容護膚-抗衰老-腹式呼吸

好處二: 改善腹部器官功能

腹式呼吸可以增加腹部運動,促進氣血流通,改善腹部內臟器官的供氧及功能,包括消化系統、生殖系統、泌尿系統及內分泌系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