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飲食新知|自助餐攻略新年不怕營養師為你破解致肥迷思

飲食新知-營養-自助餐

自助餐是不少人過時過節的熱門活動之一,自助餐美食五花八門,尤其是甜品款式更令人花多眼亂,但吃太多又擔心會致肥,究竟該怎樣吃才健康?以下拆解5個相關迷思,希望大家吃得健康又開心。

飲食新知-營養-自助餐

迷思1:自助餐一定要空肚食

營養師:不建議!

空肚食自助餐有可能令人餓過飢,進食時,反而會吃得更多,甚至可引起消化不良,不但不能食到回本,更會蝕本呢!建議事前一兩餐不要空肚,一定要吃點輕盈的正餐,如三文治等。

飲食新知-營養-自助餐

食無定時如何健康減肥?營養師拆解2大外食致肥中伏位

迷思2:吃幾多碟才可以「收手」?

營養師:大約4至5碟。

至於怎樣選擇自助餐中的食物呢?蔬菜方面,首選是沙律菜,不但增加纖維,亦可減低之後吃肉的油膩感。沙律菜想吃得更健康,應配搭哪款醬汁?較理想是醋汁,如果想用千島醬、蛋黃醬的話,應用一隻小碟盛載醬汁,之後落一兩匙,以免吸收過多的脂肪。

想增加飽肚感,吃自助餐時,亦不妨進食五穀類食物,例子有全麥的麵包、沙律吧內的粟米、薯仔、湯粉麵、壽司等。

至於肉類方面,首選是冷盤方面的肉類,如魚生、生蠔、青口、長腳蟹等,因為較低脂,且未經過烹調沒甚醬汁。煎、焗、燒的熱葷方面的肉類,如西冷扒、乾燒的海鮮、燒雞或羊架等,也是不錯選擇,但切勿沾過多醬汁。

飲食新知-營養-自助餐

瘦素:助減重、防三高的荷爾蒙吃甚麼才能調節瘦素?

迷思3:自助餐最緊要是甜品,但點食甜品至啱?

營養師:每人吃4至5件左右。

吃自助餐怎可不吃甜品?!建議甜品安排在最後一碟。如果獨個兒享用的話,較健康的分量是一碟約4至5件。有些人喜歡跟朋友開心Share,例如一隻碟放6至8件,大家便可細嘗更多不同口味,這也是不錯的做法。

飲食新知-營養-自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