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誤食會致命! 5種常見 狗狗禁忌食物

很多寵物都非常饞嘴,但很多人類的食物對牠們而言都是地雷,輕則造成嘔吐、腹瀉,重則造成致命危險!每年都會有很多因為寵物誤食而送院求醫的個案,所以主人要記低以下 5 種 狗狗禁忌飲食 ,僅記讓牠們遠離這些東西愈遠愈好。

01 朱古力

無論是熱可可或是朱古力都有含有可可鹼成分,有可能會刺激狗的神經系統,誤食後會出現嘔吐、呼吸急促、肌肉抽搐、心跳急促等症狀。

狗狗禁忌食物
記得連包裝袋的殘骸都要清理好!

02 洋大蒜

對人類而言,洋蔥及大蒜是健康食物,但對寵物的效果卻截然不同。

狗狗禁忌食物
洋蔥是狗的禁忌食物。

因為這些食物 含有硫化物」的成份,會破壞狗身體內的紅血球,若大量進食,就會導致溶血症狀,引致貧血、血尿 。

狗狗禁忌食物

03 葡萄

美國愛護動物協會(ASPCA) 將葡萄列作危險食物,有研究指出若狗狗誤食葡萄或葡萄乾,會造成腎衰竭,嚴重致死。

狗狗禁忌食物
狗狗誤食葡萄會造成腎衰竭。

04 奶製品

許多狗都有乳糖不耐症,例如牛奶與芝士等都含有乳糖的酵素,吸收太多會造成腹瀉及影響消化,因此不建議餵食。

狗狗禁忌食物
主人可以選擇無糖乳酪取代牛奶。

05 骨頭

很多人都誤會了狗狗喜歡啃骨頭,但其實不是所有骨頭都適合讓狗狗吃的!

狗狗禁忌食物
不要以為狗喜歡啃骨頭就亂餵 !

例如一些煮過的骨頭、太細小的骨頭都會被牠們直接咬碎及吞進肚子裡,容易卡住食道及氣管,嚴重會引致窒息。

狗狗禁忌食物
細小的魚類、家禽類骨頭都千萬不要給狗狗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