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顧小培丨新冠後遺症手尾長 兩款健康食品助改善肺纖維化?

顧小培-新冠後遺症-肺纖維化顧小培丨新冠後遺症手尾長 兩款健康食品助改善肺纖維化?

新冠肺炎痊癒後,仍要面對「長新冠」的問題,當中喘氣、乾咳等肺纖維化的新冠後遺症,又該如何治療?免疫學博士顧小培指出,食用兩款健康食品均有助改善新冠後遺症。

新冠病毒導致肺纖維化?


要治療新冠後遺症,顧小培博士先提出幾個問題。第一,如何令新冠病毒無法黐著人體細胞表面?第二,新冠肺炎會引起細胞因子風暴,令肺部大量發炎,導致肺纖維化及肺衰竭,是否可以停止這個細胞因子風暴?

第三,當肺部細胞受損,身體修補時會將膠元蛋白黐在受傷細胞上,雖然成功修補細胞,但令肺功能受損,能否減少肺纖維化的問題?第四,肺纖維化導致肺功能不暢順,是否有方法將纖維溶解?

綠茶素能阻止病毒黐在細胞膜?


顧小培博士表示,多年前當愛滋病仍然令人束手無策時,研究發現綠茶素可改變細胞膜結構,阻止愛滋病毒黐在細胞膜上面,之後亦有研究顯示,綠茶素能阻止冠狀病毒黐在細胞膜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