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顧小培丨甲狀腺出事就要割? 天然食品可以解決甲狀問題?

顧小培-甲狀腺顧小培-甲狀腺

甲狀腺 於香港算是常見疾病,大多甲狀腺問題屬於亢奮,又或是甲狀腺素過低。免疫學博士指出甲狀腺問題可能跟免疫系統有關,未必要切除甲狀腺。如遇到因為甲狀腺問題,而引起眼部突出的話,同樣可以天然健康食品改善情況。



認識甲狀腺素的製造過程?


顧博士指身體有2種細胞,一種是腦垂體細胞,位於腦部﹔另一種是甲狀腺細胞,位於甲狀腺。這兩種細胞的溝通方式是怎樣呢?是透過腦垂體細胞,分泌一種叫TSH的分質,送訊息到甲狀腺細胞。TSH 令甲狀腺細胞製造好多甲狀腺素叫T4,甲狀腺做好之後,便去到血液入面,部份甲狀腺素會返回腦垂體細胞,變成T3。

T3 會令腦垂體細胞減少製造TSH,變相會令T4減少,T3亦會減少。當腦垂體的T3減少的話,便會增加製造TSH,增加T4。即是TSH、T4、T3是一個互相抵衡的狀態。




甲抗患者TSH少但T4很多?

顧博士指出,甲抗患者有一個特徵,是他們的TSH較少,但T4較多。本應TSH一少,T4亦會相對會少,為甚麼甲抗的患者相反呢?原因是TSH受到免疫系統的攻擊。

當自身免疫系統將TSH接受體看成敵人進行攻擊,攻擊時令到接受體不停製造T4,T4一多,T3亦會多,從而令TSH更少。


為甚麼甲抗患者眼睛突出


甲抗患者大多會遇出眼睛突出的問題,顧博士指因為頭骨眼窩位置有個成纖維細胞,那裡有TSH的接受體,所以當免疫系統攻擊TSH的時候,令到成纖維細胞製造大量膠元蛋白,做成眼睛突出。

眼睛突出後,當眨眼時,眼皮會刮到眼角膜,眼角膜長期被眼皮刮到的話,有機會做成失明。

asia girl ill

天然食品可解缺甲狀腺問題?

以往西醫處理甲狀腺問題,會建議病人將甲狀腺切除,再服用甲狀腺補充劑。而處理眼睛突出的問題,更會建議病人先將眼睛取出,將眼窩頭骨位刮深,再將眼睛搬回原位。

但顧博士指,其實只需服用天然食品洋蔥素便可以解決眼睛突出的問題。因為洋蔥素可以溶解眼睛下面的膠元蛋白,當膠元蛋白溶解以後,眼睛便能回復原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