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飲食新知|睇波食薯片飲啤酒唔會肥?營養師:3個健康溫馨提示

飲食新知-營養資訊-零食

除了到酒吧和三五知己聚餐外,不少人都會在家中的電視前一邊食小食喝啤酒,一邊看比賽。在緊張刺激的比賽下,就會不知不覺食過量,令身體脂肪大增。如果在欣賞球賽的同時又希望健康地食一點小食的話,可從以下一些小提示着手,揀選健康的小食及飲品吧!

飲食新知-營養資訊-零食

鹹食篇:薯片照樣吃

鹹食方面,可選擇魷魚絲等風乾肉類或海鮮類,不經油炸及比較有咬勁,十分適合看比賽慢慢品嘗。喜愛脆口食物的話,就可揀選一些有獨立包裝的低脂脆片及薯片,獨立包裝可有效控制進食份量,每次一小包就不怕吃完一整包才發現。迷你椒鹽脆餅、脆脆蝦餅等都是其他十分適合香脆口感的你。

飲食新知-營養資訊-零食

捱夜睇波身體消耗陰津中醫推介3款食療滋陰又清熱

甜食篇:朱古力啫喱都沒有問題

甜食的話,零卡啫喱、某些朱古力味夾心米果等都是不錯的選擇。由於零卡啫喱選用了代糖代替一般白砂糖,就可大大降低攝取的熱量。而朱古力味夾心米果每個只有17卡、0.2克糖分,可為嘗甜的大家帶來滋味。

飲食新知-營養資訊-零食

球王美斯兒時患上生長激素缺乏症一文睇清成因/病徵/治療方法

飲酒篇:啤酒都有健康版

最後觀賞足球賽事時,啤酒好像是最不可或缺的存在。一大杯大約560毫升的啤酒,熱量大約是250卡路里,當中酒精的熱量佔6成以上。酒精濃度愈高的酒,熱量就更高。加上每次喝酒配上伴酒小食,通常都是兩、三杯或以上,不知不覺間就會攝取過多的熱量,但同時飽肚感則沒有一頓正餐來得滿足。如果想觀賞足球賽事有些飲品相伴,可選擇低卡無酒精的啤酒味飲品或一些同樣有汽的飲料,一樣可以開心又滿足。

飲食新知-營養資訊-零食

果汁排毒減肥的真相不能減脂還會影響健康

DIY健康飲料

以下介紹一款十分適合觀賞足球賽事的飲品:

芒果啤酒特飲

材料(3人份量):

無糖雪碧/ 梳打水1罐
芒果肉半個
無酒精啤酒1罐
冰適量

做法

1.將芒果肉、冰放入攪拌器打成鮮果冰沙。
2.倒入啤酒、無糖雪碧/ 梳打水拌勻。
3.倒入高身杯中,完成。

飲食新知-營養資訊-零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