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飲食新知|吃得惹味又可降血壓必食豉椒炒鮮魷|認可營養師吳耀芬Kathy

飲食新知-食譜-炒鮮魷

今次會跟大家分享一道香濃惹味且很受歡迎的家常菜,就是「豉椒炒鮮魷」。鮮甜爽口的魷魚,配上豉香濃郁的豆豉及色彩繽紛的三色椒,能夠增加食慾外,又能攝取不同的營養素,可以一次過滿足大家想食得健康又美味的願望!

飲食新知-食譜-炒鮮魷

魷魚低脂又蛋白質豐富

魷魚的脂肪含量及熱量都很低,而且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有助促進體內細胞的修補和更新,維持皮膚、頭髮、指甲等的健康。魷魚亦含有不飽和脂肪酸DHA及EPA,有助降血壓、減少血液中的三酸甘油脂及壞膽固醇水平,維持心血管健。

飲食新知-食譜-炒鮮魷

這樣煮肉丸好吃又低脂香草鮮茄燴肉丸

食物不會影響體內膽固醇?

另外,不少人都擔心魷魚的膽固醇較高會影響健康,事實上,體內血液中的膽固醇約有七成是由肝臟所製成,只有兩至三成是直接由食物中攝取,因此一些含膽固醇但「低脂」的食物並不會顯著的影響體內的膽固醇水平。此外,美國膳食諮詢委員會早在2016年已取消每日膽固醇的最高攝取上限,因此大家可以放心進食。

飲食新知-食譜-炒鮮魷

修身減肥都食得的燴飯芝士南瓜香草帶子飯夠低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