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腎石跌落輸尿管引發尿路結石 結石劇痛程度堪比分娩!|養和醫院泌尿外科專科醫生姚銘廣醫生

尿路結石是由腎石所引起,由於尿液含有結晶,當排出身體時,結石卡在輸尿管並造成阻塞,令病人引起發炎、尿出血以及突發疼痛等病徵。養和醫院泌尿外科專科醫生姚銘廣醫生表示如腎石的體積較細的話,醫生大多會處方止痛藥,讓病人將結石自動排出。

尿路結石由腎石所致

主持:今天邀請到養和醫院泌尿外科專科醫生姚銘廣醫生講解尿路結石,麻煩姚醫生為各位介紹一下何謂尿路結石?

醫生:由於腎臟會產生尿液,而尿液中含有結晶體,當結晶體產生變化,會演變成體積較大的結晶石,當其體積增大至約0.4至0.5厘米,便可能會令腎臟出現問題。腎臟結石一開始是沒有病徵,通常是因為結石跌入輸尿管後,由於輸尿管比較窄,結石卡在輸尿管並阻塞,令病人出現發炎、尿出血和突發疼痛等病徵,才被發現有尿路結石。

主持:這樣看來除了要處理尿路結石,同時也要處理源頭的腎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