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飲食新知|世界盃倒數球迷點狂歡?研究運動與啤酒不解之緣

新城健康+啤酒

風靡全球球迷的世界盃快將開鑼,球迷們都愛一邊飲啤酒一邊睇波,然而,大家都知道攝取過量酒精會增加中風、肥胖、患癌、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不過,亦有研究指,適可而止的酒精可以為你帶來一些健康益處,今日分享一下啤酒的健康研究。

飲啤酒有助預防疾病?

根據奧地利的邁爾健康中心(The Original F.X. Mayr Health Centre)主任Stephan Domenig和倫敦大學(University of London)進行的研究顯示,將啤酒與其他低糖、碳酸飲料對比,發現營養成分相當豐富,甚至有助預防糖尿病和心臟疾病。


另外,澳洲研究人員分析發現,適量飲酒對於降低罹患失智症的風險或許有幫助。研究發表在《Addiction(成癮)》期刊上,研究分析2.5萬名60歲以上長者飲酒習慣與失智症發病率。


結果指出與滴酒不沾的人相比,偶爾飲酒與輕度至中度飲酒的人,罹患失智症風險降低22%;團隊指出即便是重度飲酒者,罹患失智症風險也比不飲酒的人低19%。


飲酒未必會傷身 拆解飲酒 三大迷思

科學家表示「適量的酒精」能減少大腦斑塊的形成,大腦斑塊形成與失智症相關。此外,富含抗氧化劑的葡萄酒則可以保住心臟,對預防失智也有效果。

啤酒飲得越多越好?

以上提到的健康研究,全部都是以適量飲用為大前提。而適量的意思是,以1份啤酒330毫升計,即1罐或1支,男士每天可飲最多2份酒,女士則每天1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