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飲食新知|營養師訂造10款輕盈食譜 減肥消脂由控制卡路里開始

飲食新知-食譜-護心指南飲食新知-食譜-護心指南

低卡飲食重點減少熱量攝取,主要提供低於每日身體所需熱量和營養均衡的飲食,避免攝取零食及甜膩、油炸、油煎、油酥等高熱量食物。建議每日卡路里攝取量應在800-1,500卡之間,攝取比例以高蛋白質食物為主。

以下10款食譜,包括餸菜、主食、甜品、早餐,均由營養師度身訂造,無論食材選擇、烹調方法抑或卡路里攝取,都經專業配搭和建議。

《護心營養指南》內頁



番茄茄子鷹嘴豆蕎麥飯

番茄它含有豐富的茄紅素及維他命C,兩者同樣具有抗氧化能力,能有效對抗自由基對身體的傷害,有助增強身體的免疫力,減低患病的機會,同時亦有助延緩衰老。

將番茄煮熟能更有效提高茄紅素的吸收率,因為番茄經過加熱後,其細胞壁會被熱力破壞,令更多的茄紅素釋出。

材料:

蕃茄2個
瘦免治牛肉100克
雞蛋1隻
白飯1碗
薑2片
水300毫升
蔥花適量

醃料:

鹽1茶匙
胡椒粉少許

調味料:

生抽2茶匙
糖1茶匙
胡椒粉少許
生粉1茶匙
水1湯匙

做法:

1.免治牛肉用醃料醃15分鐘。
2.蕃茄切成小件。
3.將雞蛋發勻。
4.煲滾水,加入薑片及蕃茄,煮至蕃茄稍為軟身。
5.加入免治牛肉及調味料,拌勻。
6.煮至牛肉半熟時,加入白飯拌勻。
7.關火,加入蛋液,拌勻。
8.灑上蔥花,即成。


芝士南瓜香草帶子飯

除了意粉,燴飯亦是西餐廳常見的主食,而一般餐廳在烹調燴飯的時候,都會用上大量牛油、忌廉或全脂牛奶,因此熱量和脂肪含量都非常高。如果想減肥修身,或是想食得健康的朋友,就不要錯過今次為大家介紹的「芝士南瓜香草帶子飯」食譜,香甜的南瓜,配上鮮味的帶子,絕配!

材料:

南瓜150克
白飯1碗
帶子10粒
洋蔥1/3個
香草碎適量
水牛芝士碎適量
脫脂雞湯250毫升

醃料:

鹽半茶匙
胡椒粉少許


做法:

1.帶子用醃料醃15分鐘。
2.南瓜去皮切粒。
3.洋蔥切粒。
4.爆香洋蔥。
5.加入南瓜及雞湯,蓋上鑊蓋,煮8分鐘。
6.加入白飯,拌勻。
7.加入帶子,煮1分鐘。
8.加入水牛芝士碎及香草碎,拌勻,即成。

毛豆本菇蛋炒飯

翠綠、爽口的毛豆,又稱為枝豆,是未成熟的大豆,它含有豐富的植物性蛋白質,每100克毛豆含有大約13.1克蛋白質。毛豆亦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有助促進腸道蠕動,預防便秘,同時亦可增加飽肚感。毛豆的鉀質含量也很高,每100克毛豆含有478毫克的鉀質,可幫助排走體內多餘的鈉質,有去水腫的功效。



材料:

毛豆1碗
鴻喜菇半棵
雞蛋2隻
白飯1碗

調味料:

鹽少許


做法:

1.本菇切走根部,撕成一條條。
2.洗淨毛豆及鴻喜菇。
3.煲滾水,加入少許鹽,放入毛豆煮大約10分鐘,瀝水,放涼後去殼。
4.燒熱鑊,加入少許油,倒入蛋液,隨即加入白飯及鴻喜菇,炒2分鐘。
5.加入毛豆仁及少許鹽調味,炒勻,即成。


立即填寫下列表格,免費索取《護心營養指南》,一次過睇曬10款食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