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顧小培丨唔做運動都可以減到肥?減肥可以靠健康食品?

人體上的脂肪,並不能像牛油般被刮走,因為身體脂肪儲存了脂肪細胞。脂肪細胞就似隻蝦餃般,細胞膜是蝦餃皮,而脂肪便是被包着的蝦。經過研究後發展,丁酸鹽可以消走脂肪細胞內的脂肪。

丁酸鹽為何能減肥?

免疫學博士顧小培指出,丁酸鹽可以激活細胞內一個叫AMPK的酵素。AMPK是一個很重要的酵素,經常聽到做運動對身體好,到底做運動的好處是甚麼呢?因為做運動可以消耗身體的能量。


身體的能量細胞的電池叫ADP,當身體做運動時,便於ADP提取能量。當運動中的時候,便會變成AMP,AMP是細胞用剩最後一格能量,當最後一份能量都耗盡的話,細胞便很危險,因為沒有能量去推動身體。這個時候,AMP便會激活一種叫AMPK的酵素,立即要身體開源節流,開源分解細胞內的脂肪,讓這些脂肪變成能量,支持身體活動。

只要能激活AMPK,便可以達到減肥的效果,而丁酸鹽便是能激活AMPK。顧博士指出,他透過這個方法減肥,無刻意改變生活習慣,亦能令皮帶縮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