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全城抗炎】怕狗狗中招? 寵物口罩 唔好戴!

最近網上瘋傳新型冠狀病毒會在動物之間傳播,更懷疑有內地民眾因此將寵物棄養甚或掉出街慘死。雖然小編相信香港的貓奴狗奴絕不會如此殘酷對待寵物,但此番言論都令不少主人提心吊擔,開始有人為貓狗戴上口罩,而「口罩貓」亦在網上意外爆紅,雖然情景搞笑,但究竟 寵物口罩 真的有效用嗎?

世界衞生組織:「未有證據顯示」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高級別專家組成員李蘭娟先前宣佈,新型冠狀病毒能於哺乳動物之間傳播,指出若寵物在外接觸到疫情,也需要對寵物進行監控。不過其後世界衞生組織亦澄清,目前未有證據顯示貓狗等寵物會感染是次新型冠狀病毒,所以各位主人不用過份擔心。

寵物口罩未必能預防新型冠狀病毒

不過已經不少人搶購「寵物口罩」,寵物口罩品牌「K9 Mask」創辦人Kirby Holmes 表示因為肺炎疫情,他們的銷售量增加了3倍,不過這些寵物口罩主要用來過濾細菌、灰塵等,並未經實證可以預防新型冠狀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