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飲食新知|懶人必學快手營養滾湯京蔥豆腐味噌湯|認可營養師吳耀芬Kathy

都市人工作忙碌,大部份都沒有太多時間在家煲湯,因此今次跟大家分享一個只需大約15分鐘便可完成,做法及材料都非常簡單,同時營養價值亦非常豐富的滾湯食譜,就是「京蔥豆腐味噌湯」,即使是入廚新手亦十分適合跟著煮。

飲食新知-食譜-味噌

京蔥含蒜素殺菌又消炎

京蔥,又稱為大蔥,含有抗氧化物質「蒜素」,具有殺菌,消炎及抑制細菌生長的功效。京蔥亦有助血管擴張,促進血液循環暢順,從而減低脂肪積聚於血管壁上,預防血管硬化及收窄,減低患上心血管疾病的機會。

此外,京蔥蔥白的部分含有同樣具有抗氧化功效的維他命C,可以幫助增強身體的免疫力。

飲食新知-食譜-味噌

這樣煮肉丸好吃又低脂香草鮮茄燴肉丸

味噌蛋白質豐富

味噌是日本料理最常用的調味品之一,幾乎是每個日本家庭常備的調味品,除了可以用來煲湯外、亦可作為醃料或餸菜的調味料。味噌是由黃豆製作而成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給大家一些煮味噌的小貼士:因味噌含有豐富的酵素,而大火煮會破壞當中的酵素,令營養流失,亦會影響其味道,因此建議大家最後才加入味噌,並調至小火烹煮,或是關火後才加入味噌亦可。

飲食新知-食譜-味噌

修身減肥都食得的燴飯芝士南瓜香草帶子飯夠低卡

京蔥豆腐味噌湯

材料:

京蔥1棵
硬豆腐1磚
薑2片
蔥花適量
水1000毫升

調味料:

味噌1湯匙

做法:

1.洗淨京蔥,切段。
2.硬豆腐切件。
3.煲滾水,加入京蔥,豆腐及薑,煮大約5分鐘。
4.加入味噌,小火煮大約1分鐘。
5.灑上蔥花,即成。

吳耀芬(Kathy)
認可營養師(香港營養師學會)
「家營營養中心」創辦人
中大食物及營養科學學士
港大心理輔導學碩士
認可身心語言程式學(NLP)導師
催眠治療師

圖片來源:作者提供、網上圖片

更多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