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飲食新知|零罪惡低碳高蛋白椰菜Pizza 「蔬菜界人參」防癌抗氧化 

抗癌、抗氧化、營養價值高的椰菜被喻為「蔬菜界人參」,被證實可以預防肺癌、胃癌、乳癌、大腸癌、前列腺癌及食道癌等多種癌症。今次分享用椰菜及雞蛋代替麵包餅底的健康有營Pizza,零罪惡感,超健康!

日本愛知學院大學身心科學部健康營養學科教授大澤俊彥指出,椰菜中富含的成分「異硫氰酸酯」(isothiocyanate)能夠促進癌細胞凋亡,具備強力的抗癌作用,尤其是對預防肺癌和食道癌有幫助。另外,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研究發現,椰菜可降低罹患胃癌、乳癌、大腸癌及前列腺癌等4種癌症。

3類人慎食椰菜

腎臟病患者

雖然椰菜的營養價值豐富,不過日本赤羽森內科及腎臟內科院長森維久郎指出,由於腎臟病患者的腎機能低,無法代謝鉀,容易造成鉀在在體內積聚,形成「高鉀血症」,有可能進而引起心律不整等突然猝死的心臟問題,因此應避免攝取像椰菜等鉀含量高的蔬菜與水果。


消委會 | 5款即溶 咖啡 粉含重金屬 過量會影響腎臟和腦部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