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醫療專科 |「0+3」外遊出門錦囊一文睇清旅行平安藥

入境檢疫減至「0+3」!由今日(9月26日)早上6時起,本港放寬海外或台灣經機場抵港人士檢疫安排,由「3+4」改為「0+3」,即取消酒店檢疫,改為家居或酒店3日醫學監測。大家是否已訂機票「返鄉下」?「餓了外遊」多時,還記得多少外遊細節?今次就跟大家來個外遊平安藥Checklist!

醫療專科-長期病患-平安藥

1.暈浪丸

外遊期間,舟車勞頓可能引致頭暈噁心,尤其是小朋友及長者較易暈車、暈船、暈機。為免身體不適影響行程,有需要帶備暈浪丸,建議在上機、上車、上船前服食,而不是之後服用,因為防暈藥只起預防作用,不能治療。

醫療專科-長期病患-平安藥

輕微發燒如何自救?認識撲熱息痛/服成藥須知

2.感冒藥

現時北半球不少地區都進入秋季,晝夜溫差大,稍一不慎可能會感冒。初期不妨多喝水、多休息、注意保暖,以及服食止痛退燒藥、感冒藥,希望可盡快減輕病情。若不適持續未減,甚至有頭痛、發燒等症狀的出現,建議大家盡快求醫,暫停行程。

醫療專科-長期病患-平安藥

連花清瘟膠囊抗疫神藥?認清體質以免加重症狀

3.止痛藥

你永遠不知身體何時會出現突如其來的痛楚,如牙痛、頭痛、胃痛、經痛等,如果外遊期間,這些「不速之客」絕對大煞風景,止痛藥總可暫緩一下疼痛,但要注意服食分量。

本港發現首宗猴痘輸入個案一文看清症狀及預防方法

醫療專科-長期病患-平安藥

4.腸胃藥

腹瀉這類腸胃問題是外遊最常見的疾病,為免肚子受罪,要注意飲食衛生,如避免生食、飲用煮沸開水或瓶裝水等。一旦腸胃不適,就要服食相應的腸胃藥,並補充水分及電解質。

醫療專科-長期病患-平安藥

5.自身疾病藥物

對於一些長期病患人士,如有氣喘、高血壓、心臟病等健康問題,記得帶備充足分量的相關藥物,最好備有一張以當地語言書寫的疾病狀況卡,以備不時之需。

醫療專科-長期病患-平安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