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滾軸溜冰易上手1小時就識練耐性/身體協調/改善扁平足

夏天運動細胞特別活躍!除了傳統運動外,不知大家有否興趣挑戰其他玩意?例如滾軸溜冰,就是一項容易上手的運動,有些小朋友只需學習一小時就能向前滑行。除了磨練耐性外,此運動對身體協調、平衡力、專注力等都有一定的幫助,有教練指出更可改善扁平足問題。只要有合適的裝備,自學也不成問題!

運動-滾軸溜冰-專注力

學習不怕挫折

任何運動也不能一步登天,總要經過無數的嘗試與失敗,磨練參加者的耐性及毅力,慢慢運動精神融入生活中、學習中。滾軸溜冰在這方面亦發揮一定的作用。

卓嘉單線滾軸溜冰學校創辦人兼前香港速度滾軸溜冰運動員袁嘉曦(Doon Sir)指出,這運動較易上手,小朋友一般能在兩課便學會平衡,增添成功感之餘,亦可訓練他們學習跌倒後重新站立,變得不怕挫折。

運動-滾軸溜冰-專注力
卓嘉單線滾軸溜冰學校創辦人兼前香港速度滾軸溜冰運動員袁嘉曦(Doon Sir)

全新室內抱石場進駐將軍澳抱石運動燒脂練意志

改善扁平足都得

除了心理方面外,滾軸溜冰亦可改善一些身體方面的狀況,最明顯的莫過於身體協調及平衡力的提升。

不少人受扁平足困擾,Doon Sir表示,這運動亦可改善扁平足問題。因為運動期間需要控制姿勢和腳板的肌肉。再配上滾軸溜冰鞋獨有的避震,還可減少膝頭和腳部慢性受傷的機會。

運動-滾軸溜冰-專注力

新興運動競技疊杯進駐北角挑戰手腳協調、反應速度、提升專注力

睇片自學滾軸溜冰得唔得?

疫情期間,衍生了學習新常態,不難在網上發現一些滾軸溜冰的學習短片,睇片自學可行嗎?

他認為,初學者自學是不成問題的,但要配備合適的裝備。選購裝備時,價錢不是重點,質素才是關鍵。基於安全和姿勢的考慮,不能貪方便或其他原因,而穿着玩具鞋。不合適的裝備有機會「踩壞腳」,甚至「踩傷腳」,得不償失。如果玩了一段時間後,有興趣深化練習和參加比賽,則需要進行專業訓練。

運動-滾軸溜冰-專注力

5大七彩運動場 多個新穎運動措施及打卡位

學習小貼士

剛才提到裝備的重要性,根據過去教學經驗,他發現,購買平價和劣質滾軸溜冰鞋的學生,跟使用正統滾軸溜冰鞋的學生相對,前者要四至五堂才學會基本步,而後者約需一小時就能掌握。更甚的糾正學壞姿勢比學會新姿勢需要更長時間。

他亦發現小朋友比大人容易上手,大約花一小時就能向前滑行。他們重心較低,其學習的速度通常比大人快。大膽、冷靜的小朋友能更快學會。藉此讓親子互相學習、互相鼓勵,增進溝通。卓嘉的「滾軸溜軸基礎課程」完成後可獲證書,更會推薦學員作表演和參加公開賽及國際賽事。

但如果想技術更上一層樓,例如加快速度、比賽取勝等,則並非朝夕間的事。但他認為,最希望小朋友能定下目標,學會堅持,必可少走冤枉路。

運動-滾軸溜冰-專注力

滾軸溜冰適合任何年紀鍛鍊身心健康,亦是不錯的親子運動,今年夏日好「滾動」呀!

查詢網址:https://www.checker.com.hk/

資料及圖片來源:卓嘉單線滾軸溜冰學校

更多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