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3大行為令孩子越來越笨 哈佛:家長切忌長期訓斥

相信所有父母均希望孩子越大越聰明,就算不是聰明的一群,也不想他們會越來越笨。哈佛大學研究指出,原來真的有令小孩越來越笨的行為,如果家長一不小心,便會墮進令孩子越來越笨的圈套,想知道到底是甚麼行為?即刻睇睇以下3點。


小朋友情商高擁有的六項主要特徵 三大原則提升孩子的情緒智商

3大行為令孩子越來越笨

第一點 : 不吃早餐

早餐對小朋友來說非常重要,哈佛大學研究指出長期不吃早餐的小朋友,發展得比有吃早餐的小朋友較為緩慢。亦因為小朋友長期不吃早餐,令小朋友大腦營養素不足,使他們難以專心上課。

第二點 : 長期負面訓斥

當小朋友行為不當時,父母難免加以斥責。但哈佛大學研究指出,較妥善的做法是能夠陪伴小朋友一同解決眼前問題。因為長期斥責下,小朋友會處於自我否定的狀態,令小朋友覺得自己很沒用,自尊心受挫,從而令孩子的智商 (IQ) 及情緒智商 (EQ) 降低。哈佛同時指出家長長期斥責會令小朋友學習緩慢,以及導致他們記憶力下降。

第三點 : 夜睡

每晚很夜才睡覺,同樣是令小朋友越來越的一點。因為小朋友很夜才睡覺,會令小朋友的大腦負荷過重,令大腦沒有充足血液來應付日常所需要解決的事情。當大腦不夠血時,小朋友的注意力和專注力亦會下降。所以當小朋友睡眠不足時,他們讀書時較難專心,小朋友同時亦比較難去記得曾學過的知識。長期處於這個狀態下,小朋友很疑惑,為甚麼總是不能把書本記住?這無形令小朋友做成心理負擔,影響學習水評。

美國國際睡眠協會指出,不同年紀對於睡眠時數亦有所不同,要有充足的睡眠才不會讓小朋友越來越笨。如不希望孩子越來越笨,便要讓小孩學懂如何面對生命中的挫折,以及面對挫折時所帶來的情緒﹕如﹕失望、傷心、沮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