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新興運動競技疊杯進駐北角挑戰手腳協調、反應速度、提升專注力

夏天一到,運動細胞特別活躍!有否想過幾隻專用膠杯竟可變成挑戰協調、反應速度的新興運動?說的是近年備受追捧的競技疊杯運動,香港隊目前最佳紀錄只需1.612秒便將9隻疊杯擺放成指定規律。7月中北角WORFU會聯同香港競技疊杯總會帶來這個新興運動,讓大家感受箇中速度,各位眼明手快的朋友,有興趣接受這個秒速挑戰嗎?

新興運動-競技疊杯-假期好去處

膠杯變競技疊杯

近年香港引入不少新興運動,其中一項叫競技疊杯(Sport Stacking)。此運動以特殊設計的塑膠杯作為比賽工具,參加者需以最快的時間把杯子按指定組合排列疊高後還原。競賽方式可分為個人及團隊形式進行。

目前全球已有五十四個國家,五萬多所學校推廣競技疊杯運動,部分香港本地和國際學校已將競技疊杯納入學校的恆常發展項目。香港隊目前最佳紀錄僅需1.612秒便完成3-3-3的疊杯,是名符其實「一眨眼的功夫」!

新興運動-競技疊杯-假期好去處

挪亞方舟由地面玩到半空活動挑戰體能、膽量及協調感

玩法話你知

競技疊杯有幾種不同的疊杯排列組合。

3-3-3疊杯:參加者需以競速速度利用9隻競技疊杯由左至右分別疊成三個小金字塔,然後按次序往下收杯。

3-6-3疊杯:加者需以競速速度利用12隻競技疊杯由左至右疊起不同大小的金字塔,左右兩邊均為三隻競技疊杯組成,而中間的金字塔則是由六隻競技疊杯組成。完成堆疊動作後,參加者按次序往下收起競技疊杯。

新興運動-競技疊杯-假期好去處

總認不出人…臉盲症作怪!20條問題自我測試中招風險

競技疊杯有咩好處?

外國不少學者研究競技疊杯運動的好處,不少研究結果都值得大家留意。例如美國威斯康辛大學拉科羅斯分校運動及體育科學系Dr. Brian Udermann研究結果,顯示進行競技疊杯的能量消耗,等同於日常體育課之恆常運動能量消耗。美國德州科技大學Dr. Melanie Hart研究則指出競技疊杯需運用左右大腦,而這個過程能幫助孩子提升專注力及閱讀理解能力。

綜合多位外國學者的研究,香港競技疊杯總會(H.K.S.S.A.)在網頁列出競技疊杯運動以下8大益處。

1.改善手眼協調和反應速度
2.體適能可達(美國)國家運動標準
3.激活左右腦,提升專注力及閱讀理解能力
4.改善對稱協調能力
5.促進自我監控能力
6.不受運動場地空間所限及沒有年齡限制
7.促進團隊精神及提升合作技能
8.提升受挫力

新興運動-競技疊杯-假期好去處

夏天不怕曬黑曬傷使用防曬產品的8個迷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