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有營懶人消暑之選零難度士多啤梨隔夜燕麥杯|認可營養師吳耀芬Kathy

近來天氣越來越熱,相信大家少不免會想吃一些冰涼的食物來解暑,因此今次會介紹一款既消暑又健康的冰凍食品,就是「士多啤梨隔夜燕麥杯」。除了可以當作甜品,亦可當作早餐。燕麥杯所需的材料及製作過程都非常簡單,絕對是懶人之選。

食譜-消暑-士多啤梨

燕麥片+奇亞籽:膳食纖維

首先,「燕麥杯」的主角燕麥片及配角奇亞籽,它們均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有助促進腸道蠕動,預防便秘,有利腸道健康,同時亦能夠增加飽肚感。此外,燕麥片及奇亞籽亦含有不飽和脂肪酸,能有助降低血液中的壞膽固醇,有助維持心血管健康。

食譜-消暑-士多啤梨

美顏最緊要夠薑生薑3大美容護膚功效

士多啤梨:抗氧化

「燕麥杯」的另一主角士多啤梨,它具有抗氧化功效,能有效對抗自由基對身體的侵害,有助維持皮膚的健康。由於士多啤梨能夠提供天然果糖,因此只需要另外加入 2茶匙蜜糖便足夠,不用再額外加入大量砂糖或糖漿,會相對有益健康。

食譜-消暑-士多啤梨

乳酪+低脂奶:豐富鈣質

而乳酪及低脂奶則含有豐富的鈣質,能有助保持骨骼及牙齒的健康。如果患有乳糖不耐症或對牛奶敏感的人士,亦可以選擇杏仁奶代替牛奶,但由於其鈣質並不及牛奶高,因此建議可以選擇額外添加了鈣質的杏仁奶。

食譜-消暑-士多啤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