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5大 通便食物 快速清走宿便、減肚腩!

一般都市人久坐不動 、 缺乏運動 , 因此很多人都飽受便秘的困擾 , 腰圍更會因為宿便而漲了一圈 !雖然坊間流傳了不少排便偏方 、 瀉藥或者刺激性通便劑等等 。但最有效及成本低的方法 還是由生活及飲食習慣著手改善 , 以下推介5種 通便食物 , 可以促進腸道蠕動 、有助腸道暢通 。

通便食物1 : 奇亞籽

奇亞籽一直是近年的大熱健康食品, 它含豐富膳食纖維、屬於高纖食品,因為容易帶來飽足感,常被視為有效的減肥食品。除此之外,它亦有助大腸蠕動、幫助排便的作用。

通便食物
不過專家建議不要大量進食奇亞籽 , 對腸胃差的人會造成腹漲 、腸胃不適等的副作用 , 提醒大家要注意控制好進食的分量 !

通便食物2 : 番薯

番薯亦是經常被營養師推介的食物之一,其膳食纖維豐富,具有通便排毒、治療便秘 ,甚至能夠預防癌症。

通便食物
在日本番薯被稱為 「長壽食品」 , 是非常受女生歡迎的減肥食品 , 有些人會將它當作早餐或午餐 。

通便食物 3 : 奇異果

很多水果都對潤腸通便有一定程度的幫助 , 但奇異果多次被專家及電視節目選為 「最強通便水果」 ,它的膳食纖圍高於一般水果, 除了幫助消化 、 有助排毒 , 還有助舒緩腸激易症狀 。

通便食物
奇異果多次被專家及電視節目選為 「最強通便水果」 , 比火龍果更加通便!

通便食物4:西梅

西梅是 「天然瀉藥」 , 含有不易被人體消化的山梨糖醇 ,促進腸道蠕動 , 不論是西梅汁 、 西梅乾或新鮮 西梅都能夠產生輕瀉作用 。

通便食物
西梅能夠產生輕瀉作用 , 但不宜服食過量 , 以免造成急性腹痛的反效果 。

通便食物5 : 糙米

比一般白飯更具營養價值 , 糙米同樣含有大量膳食纖維,能夠改善腸胃健康 , 預防便秘及結直腸癌 。

通便食物
糙米是比一般白飯更具營養價值的 通便食物 。

圖片來源 : 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