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全城抗炎】《 抗疫全攻略 》專家抗炎小貼士 5種水果 食療 防疫

相信最近大家都有乖乖做好個人防疫措施,但 食療 防疫你又知多少?在這段時間應該飲什麼吃什麼呢?《 抗疫全攻略》 找來國際自然療能研究學會主席麥燕琼中醫師為大家介紹5種水果食療防疫。

問:咖啡、奶茶當水飲?

答:不少上班族普遍缺水,一般只飲飲品例如咖啡、奶茶,但其實不能補充水份。沒有清水,血液濃度會上升,而且上班族經常坐,令血流慢,容易令關節出現問題。繼而令腸胃功能減弱,在中醫角度最重要的是脾胃,脾胃不好易受感染。在辦公室工作,應爭取午飯時間多外出走走,呼吸新鮮空氣。

問:每日飲8杯清水?

答:其實每日飲清水不應有限量8杯。因為飲水量要視乎個人體型、年齡、工作環境等,特別如果勞動較過經常出汗的人應攝取更多水份。另外,飲水都要有時間表,盡量日光時多飲水,5點後可慢慢減少,到了晚上盡量只在口乾時飲少量,這樣可以減輕對腎臟的負擔,亦能減少影響睡眠質素。

問:應服用營養補充品,如維他命C嗎?

答:不建議服用藥物,除非有病而急需某種特定營養補充。

專家貼士:5種潤喉水果推薦

在這段時間只飲水不足夠,滋潤喉嚨要多吃水果。

奇異果:寒涼、開胃,有穩定情緒之用。對喉嚨好,可消除喉嚨痛。

廣東楊桃:生津止渴、化痰,能舒緩咽喉痛。可以用鹽醃製楊桃,沖水飲可潤喉。

提子:保氣血,有暖胃健脾作用,但咳和有痰時要避免。

番鬼荔枝:又名釋迦果,生津止渴,較為平和,不寒不熱不燥,可化濟幫助消化。

Tag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