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美顏最緊要夠薑生薑3大美容護膚功效

一直以來,我們對薑並不陌生,其抗菌抗炎、幫助消化、紓緩關節痛等功效,是生活上的必備素材!有否想過這種藥食兩用的植物,同樣帶來美顏的奇蹟功效?今次請來資深美容專家Bonita Lin分享薑的美顏魔法,各位薑粉別錯過呀!

美容-薑-薑辣素

生薑中西不同用法

生薑(Zingiber officinale)屬根部超級食物,主產地常見於斯里蘭卡、印度和中國,應用十分廣泛。長久以來,中國民間習慣煮食用,或將生薑磨成粉末或壓成汁液,達到驅風散寒、溫胃止嘔等治療效果;而西方則以萃取成精油方式,將生薑精油用在香薰機、混合按摩油,甚至加入在護膚品中,享受生薑美容護膚功效;由於精油萃取不含生薑全部活性成份,所以不會刺激皮膚,也沒有上火問題  ,因此坊間推出越來越多以薑為活性成份的護膚品。

美容-薑-薑辣素

口服維他命A酸治嚴重暗瘡五個不可不知的冷知識

生薑3大美顏功效

Bonita指出,生薑中最強的活性成份是「薑辣素」,具激活明亮和高效抗氧化效果,更是對抗自由基的猛將!自由基是皮膚老化、產生色斑、變暗啞的罪魁禍首,它每日都會自然增長,想保持長久的健康美顏,必須從根本抗衰老。

她還分享以下不少人未必想過的3種生薑美顏功效。

功效1:提亮紅潤感

想面色紅潤,必須保持皮膚微循環健康暢通。生薑的姜辣素成份能促進血液循環,加速皮膚恢復,去除皮膚的黃氣,令臉氣色回復白裏透紅。

美容-薑-薑辣素

功效2:淡化色斑

自由基不但會加快肌膚的老化,更導致色素沉澱,讓臉上漸漸冒出小斑點。從生薑中吸收姜辣素的抗氧化特性,能消除過剩的自由基,避免色素沉積,淡化面部色斑。

美容-薑-薑辣素

功效3:淡化疤痕痘印

生薑的激活明亮和抗氧化特性,有效減退色素和均勻膚色,對淡化疤痕、修復痘坑痘印作用顯著,使疤痕或痘印顏色比你的自然膚色輕淡。

圖片來源:Bonita Lin、Pexels、Unsplash、Flaticon

其他健康資訊


Tags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