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鑽石美肌 | 30歲過後的「2個保養方式」逆齡肌輕鬆養成


隨著年齡來到不同階段,肌膚所需要的保養訴求也相對會有所改變,30歲後荷爾蒙水平開始下降,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的生成降低。代謝更新功能變慢,皮膚隨之變薄,不再像以前那麼豐盈潤澤。

30歳趁肌膚狀態未明顯下滑,推薦妳2個保養方式,建立屬於自己的正確保養程序,透過每日堅持的保養程序,進行一些簡單的改變,讓肌膚產生巨大的正向收穫!

捨棄深層卸妝清潔產品

1.1使用溫和清潔產品,挑選水溶性洗面奶

隨著年齡增長肌膚的油份分泌量會減少,保護皮脂的分泌不足,皮膚漸漸變薄,鎖水功能同時下降,此時繼續使用以往的潔面產品,如:潔面啫喱、皂、泡沫、磨砂等,成熟皮膚實在接受不了,別輕視這些產品祛油力對鎖水屏障(水潤三角)的破壞性強度,不單令肌膚長期陷入缺水乾燥危機,加快皮膚變薄速度,失去光澤,皺紋增加。

1.2如何清潔?

防止肌膚變薄,第一步就是做好清潔步驟,使後續護膚品更易被皮膚吸收。30歲保養清潔,建議使用常溫水,含山梨醇、蓖麻油成份的優質水溶性洗面奶,並且配合同品牌系列的爽膚水

1.3早上清潔程序

早上起床以常溫清水沖洗,然後塗上含金縷梅成份的爽膚水,不需要使用任何清潔劑。

節目內容回放

1.4晚上清潔程序

晚上使用含山梨醇、蓖麻油成份的優質水溶性洗面奶,不需要加入任何卸妝油及其他潔面產品。並以極度輕柔的力度打圈,然後以常溫清水沖洗後,塗上含金縷梅、尿囊素成份爽膚水,穩定水脂薄膜保護的功能及提升肌膚吸收力,防止肌膚變薄。

1.5晚上缷妝程序

缷妝同樣可用含山梨醇、蓖麻油成份的優質水溶性洗面奶。先把洗面奶敷在面上,一般淡妝敷 10-20秒。接著,輕柔地由下而上打圈,洗一遍,然後沖洗則可。注意不要過於頻繁打圈及重複清洗。

(2):對肌膚溫柔一點

2.1 溫柔善待肌膚,不用力磨擦揉搓

根據一些研究指出,30歲後大約有50%,40 歲後高達60%的女性,表示她們的皮膚是容易出現皺紋、鬆弛、缺水、乾燥、過敏反應和不具耐受的情況。這些都是反映肌膚已經過薄,保護屏障(水潤三角)受損,引起水份過度流失。

因此,要避免以上的皮膚問題,一定要防止肌膚變薄,除了用水溶性洗面奶,也要溫柔善待肌膚。

2.2清潔肌膚,不用力

洗面及塗面霜時力度過大,磨擦揉搓過多會加速肌膚變薄,必須要注意用力溫柔。

2.3搽面霜肌膚,不用力

早晚塗精華素、面霜和防曬霜也要温柔,不揉搓,不打圈,不來回塗抹,只跟肌肉流向由下而上輕輕塗上,就不易引起肌膚因磨擦揉搓而變薄的問題,亦有防止鬆弛,緊緻輪廓作用。

30歳後養成「2個保養方式」

30歳後養成「2個保養方式」,避免肌膚變薄,定必可保持逆齡肌,輕鬆踏入40、50、60歲,持續擁有良好肌膚質素。

節目內容回放

圖片來源 : Black&WhiteBeauty,x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