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減肥瘦身|日本「733睡眠減肥法」瞓住瘦 日睡7小時相當於慢跑1小時

身邊有沒有一位朋友經常喊著減肥,卻日日食大餐不願意開始做運動呢? 懶人有福了,日本知名減肥名醫佐藤桂子醫師提出了「7:3:3睡眠減肥法」,只要好好睡一覺,就可以輕鬆達到減肥效果,相當於慢跑一小時。


減肥毋須戒澱粉質? 最強餐單推介

「7:3:3睡眠減肥法」必需一天睡足7小時

佐藤桂子醫師提出的「7:3:3睡眠減肥法」,指的是一天的睡眠時間一定要達到7小時,盡可能在晚上8點至12點之間上床睡覺。瘦身的核心要素,是在入睡後的前「3」個小時要進入到熟睡狀態,絕對不能醒來。醫師表示,入睡後的前三個小時是生體機能運轉最快速且有效率的時候,若中途醒來,會中斷體內激素代謝,使代謝脂肪的速度放慢。

第二個「3」是指在凌晨3點前必須熟睡,把握生理機能最旺盛的黃金睡眠時間。人體經脈都有特定的排毒時間,尤其晚上11點到凌晨3點是膽經跟肝經排毒時間,必須熟睡,膽、肝才能進行排毒。在這段時間熟睡可促進新陳代謝,有助燃燒體內脂肪,好好地睡一覺相當於慢跑一小時,比日行10000步更有效。

不同年齡層的理想睡眠時間也不同

1歲以下的嬰兒 睡眠時間 : 16小時
睡眠是嬰兒發育的重要時段,所以他們的 睡眠時間 最多。

13歲的幼兒 睡眠時間 : 12小時
幼兒也需在 睡眠時間 發育,可根據他們的睡眠節奏已定,在中午和下午覺睡一覺。

412歲小童 睡眠時間 : 1012小時
這段時期的孩童也處於生長發育旺盛的時期 ,如果睡眠不足會精神不振丶免疫力降低,甚至導致肥胖。

1329歲年青人 睡眠時間 : 8小時
這個年齡段的青少年每天需要睡8小時,才有能量應付每天的生活所需。若 睡眠時間 不足可能引致精神不振,影響記憶力。

3060歲成年人 睡眠時間 : 7小時
專家指出每天晚上10點到早上5點是優質 睡眠時間 ,較容易進入深層睡眠狀態。

安神食療介紹

百合蓮子粥
材料:乾百合、蓮子各30克、粳米100克、冰糖適量。
做法:乾百合、粳米、蓮子洗淨後放於鍋中熬煮,快熟時加入少許冰糖。
功效:此粥清熱養陰、潤肺安神,適合 失眠 多夢伴心火旺盛、焦慮煩躁者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