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減肥唔 一定要同全脂奶講bye bye! 牛奶能補充運動所需

減肥不一定要近所有脂粉say goodbye! 坊間對脂肪有些偏見及謬誤,因為一般的營養師或醫護人員並沒有將脂肪分好與壞,便一律認為脂肪對身體帶來過多熱量,導致中央肥胖,或令身體引起很多不良的效果,令所有坊間普遍追求少脂肪的食物。其實天然良好的脂肪同時為身體帶來益處。

天然脂肪 同時帶有其他營養素

其實脂肪帶有脂溶性營養素ADEK,維他命A、D對免疫力好緊要,所以吸呼系統的疾病於冬天是會較差,因為冬天接觸陽光機會較少。有時亦會鼓勵進食高脂的魚類,目的也是因為想吸取脂溶性營養素。高脂魚是維他命D的主要來源,魚類包括有﹕吞拿魚、三文魚、花鯖魚、池魚等。除了着眼於脂肪數字外,亦要着眼脂肪的質量,以及身體上的需要。

不同食物帶有不同的營養素,雖然魚類帶有脂肪,但同時帶有不同的營養數。如果進食含有脂肪的食品,可配以簡單的烹調方法,減少不必要的脂肪。

奶類飲品能配合運動所需

在一般的運動量下,可以選擇半脂的奶類產品,一來可以補充營養素,亦不會攝足了大足脂肪。而運動需要鈣質相配合,令肌肉收縮配合運動動作,所以含脂肪的奶類飲品能滿足運動需要。

▶️收看完整節目訪問

想知更多:https://www.facebook.com/FredNChlo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