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改變日常行為就能健康瘦5個消脂比例的修身建議

夏日逼近,看見網上、媒體上那些將身體線條操練得美美,很想要吧?然而,這些看上去美美的照片,有可能是經過後期製作獲取視覺效果,實際上,這些健身模特兒、精英運動員身型,在比賽期間因應要求保持這樣的狀態,同時需付出很大的努力和代價,並非我們隨便跟跟坊間的餐單能做到。

消脂-修身-健康瘦

修身的兩個基本原則

同時,很多人也誤以為要變得健康或者修身,必然需要經歷痛苦、限制,甚至犧牲。然而,我們需要知道,修身的目標和階段,因著不同的階段需要有不同的計劃配合。例如,減掉第一個10磅的目標與減掉最後的10磅的目標,都會因應身體狀態不一樣而需要不同的配合。

有兩個基本原則,大家必須留意:
1.想進一步改變你的身體,便需要進一步改變你的行為。
2.你想變得越瘦,必須改變的行為就越多。

決定改變甚麼,決定改變多少,完全取決於自己。重要的是,了解自己想要的目標,實際上需要甚麼配合。

消脂-修身-健康瘦

5類體質最易背部爆暗瘡一文了解成因/中醫治療/預防方法

按體脂比例來舉例

情況1:要保持身體體脂比例,女子25-30%;男子15-20%

需要有一些簡單的計劃,保持身體狀態良好,看上去不是很瘦,也不會過肥。整體身體有會動力和睡眠改善,運動起上來不會太吃力。

情況2:要保持身體體脂比例,女子23-25%;男子13-15%

需要一些計劃配合,例如減少和朋友飯聚時間,多去健身房。保持足夠睡眠時間和減少壓力。比較容易維持,同時身體比較健康少病痛。

情況3:要保持身體體脂比例,女子20-22%;男子10-12%

需要較有規劃的飲食計劃,配合恆常有紀律的運動,或許需要有教練配合達成目標。身型看上去有線條,身體更有力量,更均衡的飲食和運動計劃,一旦建立好良好的運動及飲食習慣,會更容易持之以恆。

情況4:要保持身體體脂比例,女子16-19%;男子6-9%

盡量避免需要在外進食的活動,更多的運動配合,甚至需要減少社交活動時間,或因鍛鍊身體而會減少進行其他興趣的時間。身型看上去十分結實,腹肌也有機會可展現出來,因更注意飲食而整體身體狀態良好,同時在建立好良好飲食習慣後,對食物的渴求降低。

情況5:要保持身體體脂比例,女子少於16%;男子少於6%

需要十分有紀律地執行飲食計劃及身體鍛鍊,嚴格檢視所進食的食物。這個時候,你會為你的身型感到驕傲。

消脂-修身-健康瘦
Tags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