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全城抗炎】蘋果防口罩敏感痕癢 3大 食療 還你白滑肌膚

為免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相信大家出外時都會配戴口罩,但對於皮膚狀態較差的人,長期戴口罩或致敏感,甚至加重濕疹症狀。以下有3種 食療 可助敏感性體質人士改善問題。

食療 1:每日一蘋果

身體痕癢是發炎常見症狀之一,其中名為組織胺的物質,會引發過敏。蘋果中含有維他命P,可以阻止組織胺,並減低敏感。除了直接進食蘋果外,大家可以煲煮中式蘋果湯飲用。

Fresh red apples Premium Photo

其他含維他命P食物包括洋蔥及茄子等。

食療2:多吃益生菌食品

Chia seed pudding with fresh berries on a white wooden table Premium Photo

皮膚敏感是身體排毒時的反應,腸道健康對排毒亦是十分重要。想有效排出身體毒素,可以多進食益生菌食物,減低濕疹問題之餘,更有效重建免疫力及改善敏感體質。

食療3:攝取胡蘿蔔素

Fresh broccoli on cutting board on black surface Free Photo

胡蘿蔔素主要存在於深綠色或紅黃色的蔬果中,例如西蘭花、胡蘿蔔等。胡蘿蔔素可以預防花粉症及其他過敏症狀,減慢皮膚敏感和發炎,同時有效改善粗糙膚質。

長期戴口罩的確會影響皮膚,敏感人士可以透過飲食改善體質,改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