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鑽石美肌 | 要40歲膚色亮白 必先抗醣化、抗羰基化(一)


20多歲的皮膚具有透明感;30多歲的肌膚開始醣化,呈現膚色不均勻;到了40歲醣化、羰基化加據,更導致肌膚變得暗沉,而且感覺帶黃,兼夾雜乾燥、皺紋及色斑等。要保持肌膚光澤、膚色亮白富透明感必先抗醣化及抗羰基化。

收看直播回放

如何對抗皮膚衰老?

伴隨年齡的皮膚老化,血液循環不良,自由基增加的損害,新陳代謝紊亂等因素,促使醣化和羰基化累積加據,帶來肌膚表現各異的色素沉著現象。

醣化和羰基化最初表現於色素不均、無光澤,繼而見膚色暗沉偏黃,失去透明感,當羰基化加據膚色甚至呈臘黃。


皮膚醣化和羰基化,令整體看起來偏暗,特別是眼睛周圍,臉頰等的部份,呈灰色,茶色,黃色等,皮膚看起來倦怠不健康。跟30歲前的皮膚帶有通透感之外還呈薄紅色的健康膚色比較,40歲的膚色有著截然不同的皮膚狀態。

什麼是醣化?

「醣化」是蛋白質和多餘的糖份結合後所產生物質,稱為「AGEs」(終極醣化物Advanced Glycation Endproducts)。當AGEs終極醣化物逐漸積累令皮膚失去光澤,最後導致「暗啞」下來。

終極醣化物堆積導致暗黃


AGEs終極醣化物堆積越多,被醣化的蛋白膠原變黃越見明顯,在光線反射下更見「暗黃」。被醣化的彈性纖維斷裂不僅令肌膚呈鬆弛凹凸,皺紋,法令紋加深,更使膚色暗沉「枯黃」。

‧堆積於表皮層


終極醣化物堆積於表皮層會破壞皮膚屏障(水潤三角),使鎖水力下降,令肌膚出現乾燥,膚色呈黃中帶灰色。

‧堆積於皮膚層連接面


終極醣化物堆積於皮膚層連接面,會受體溫或環境溫度上升而變成暗黃中帶茶色。遇上血液循環不良狀況,則呈黃中帶藍或青瘀膚色。

抗醣化2種必要的成份

肌肽(Carnosine)

氨基胍(Aminoguanidine)

肌肽(Carnosine)

  1. 阻截終極醣化物黏附到彈性纖維,預防彈性組織硬化,形成鬆弛凹凸,膚色暗沉「枯黃」;
  2. 肌肽具有抗炎、抗氧化和清除自由基的特性,有助保護皮膚減少受損,從而促進皮膚健康;
  3. 肌肽被稱為「長壽分子」。

氨基胍(Aminoguanidine)

  1. 氨基胍是阻止AGEs形成的重要抗醣化成份,令糖跟蛋白質不能結合,不能形成終極醣化物 AGEs(Advanced Glycation Endproducts);
  2. 目的是減少膠原蛋白被醣化而失去彈性,降低皮膚變得枯黃暗啞。

日常護理上必要補充「抗醣化分子」 阻止AGEs(Advanced Glycation Endproducts )終極醣化物堆積和產生。

Cream Antiglycation抗醣化面霜


抗醣化不可缺少Cream Antiglycation 抗醣化面霜,內含肌肽(Carnosine)成份是「抗化醣分子」,有效阻截終極醣化物黏附到彈性纖維,形成皺紋、皮肉分離的枯黃膚色。配方中的氨基胍(Aminoguanidine)成份阻止醣化過程,預防醣化物形成,阻止膠原蛋白被醣化而變黃,避免失去透明感的作用。

一個負責阻止黏附;一個預防形成,Cream Antiglycation抗醣化面霜是保持抗醣化最佳拍檔。

GPT去醣化療程

海洋植物胎盤萃取物(Ocean Placenta Extract)

GPT 去醣化療程是一種以動脈性充血模式配合異極柔光導航,引領多極電磁波帶領血管舒張收縮,促進血液流動,運送氧份同營養,減少及預防醣化物堆積令膚色變黃。

定期進行去醣化療程,減少暗黃,保持肌膚光澤:

  1. 穩固皮膚層連接面,改善皮肉分離的鬆弛枯黃。
  2. 增加皮膚厚度,修復皮膚結構消除枯黃暗啞。

GPT 去醣化療程可以達到一方面改善已被醣化的暗黃皮膚,另一方面可防止醣化物堆積,增加皮膚密度,保持肌膚光澤細緻。

下星期:什麼是羰基化?

抗醣化護理40歲的皮膚不可忽略,下星期為大家分享羰基化令肌膚的暗沉的成因及解決方法,讓肌膚保持亮白健康光澤。

圖片來源 : Black&WhiteBeauty,xFr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