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素食食譜|口感不輸葷食更有「營」低脂炸醬麵素食版|認可營養師吳耀芬Kathy

近年素食主義的風潮興起,不少人開始選擇轉為吃素,因此今次會為大家介紹一道素菜食譜,就是「素炸醬麵」。一般外面餐廳吃到的「炸醬」,都是用上大量肥豬肉丶油分及調味料去烹調,熱量丶脂肪和鈉含量都非常高。而今次介紹的炸醬麵所用的材料都是低脂食物,再配上自製的低脂醬汁,健康又美味。

素食食譜-低脂-炸醬麵

以冬菇代替肉類

材料方面,今次用了質感厚實,而且非常有嚼口的冬菇,代替肉類,口感上可以滿足大家食肉的欲望。冬菇的熱量及脂肪含量低,亦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有助促進腸道蠕動,預防便秘。冬菇所含的維他命D亦相當豐富,有助身體吸收鈣質,維持骨骼健康。

素食食譜-低脂-炸醬麵

早晚按摩5分鐘減黑眼圈學3招告別熊貓眼

豆腐植物性蛋白質來源

豆腐是由黃豆製造而成,含有優質的植物性蛋白質,有助維持身體細胞組織的修補及更新。豆腐亦含有豐富的鈣質,吸收足夠的鈣質,能有助維持骨骼及牙齒的健康,並且有助減低患上骨質疏鬆症的風險。

素食食譜-低脂-炸醬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