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早晚按摩5分鐘減黑眼圈學3招告別熊貓眼

都市人經常捱更抵夜,夜瞓、失眠、睡眠不足、睡眠質素差,這些都是常話吧!這個時候,就發現自己的熊貓眼毫不留情地展現出來。黑眼圈會讓人看起來精神不佳,疲憊勞累,去除黑眼圈一直以來都是美容護膚上的一大熱話。其實熊貓眼是日積月累的問題,消除黑眼圈不可能一步登天,到底怎樣可淡化黑眼圈呢?今次就教大家三大秘訣,讓你好好減退黑眼圈。

美容-黑眼圈-眼部按摩

冷敷青瓜

青瓜切片冷敷雙眼是經典水療美容法,可以緩解導致浮腫和黑眼圈的炎症。美國皮膚科專家發現,青瓜中含有葫蘆素、牡荊黃素、葒草素和異金雀花素等多種抗氧化劑。黃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K,亦能有效幫助淡化黑眼圈。

做法簡單,先將青瓜冷藏,因為冷敷可以收縮血管和收緊皮膚。再將青瓜切片,放在眼睛上,敷大概15分鐘。

美容-黑眼圈-眼部按摩

口服維他命A酸治嚴重暗瘡五個不可不知的冷知識

起床·睡前眼部按摩

其實起床以及睡前是做眼部按摩最佳時間,塗完眼霜後,可以順時針輕輕進行簡單的眼部按摩,按摩約五分鐘,長期堅持按摩,有效促進眼周的血液循環,加速眼霜吸收,達致減退眼部色素效果。

以下示範幾個眼部按摩的簡單步驟。但要注意:眼部皮膚薄弱,按摩過程需要超級輕力,輕輕的按、慢慢的按,切勿過度拉扯!


步驟1:食指和中指放在眼底,由眼頭內至外,輕輕打細圈,喚醒眼部肌膚。

美容-黑眼圈-眼部按摩

步驟2:雙眼眼頭與眉頭之間對上位置,有一穴位叫「攢竹穴」。此位穴可緩和眼睛浮腫,舒緩眼睛疲勞。利用中指,指壓上下輕輕移動,即可接觸到一些細筋。

美容-黑眼圈-眼部按摩

步驟3:利用食指輕輕按住眼底,然後露齒笑(這時,會感覺眼底肌肉會跳動)帶動眼部血液循環。

美容-黑眼圈-眼部按摩

步驟4:利用食指和中指,於眼尾「太陽穴」位置,以指壓方式,首先輕度壓迫緩慢用力,最後在充分加壓,可即時為眼睛帶來清爽感覺。

美容-黑眼圈-眼部按摩

不要捱夜

大部分都市人的黑眼圈都是因為睡眠不足造成的,減退黑眼圈問題,最好的方法就是早睡,只有改變不良的生活習慣,才能真正的去除黑眼圈。

美容-黑眼圈-眼部按摩

很多人問到底幾點睡比較好呢?我建議大家11點前就要睡覺,睡足八個鐘就最好了。女人真的不要捱夜,要是黑眼圈找上門,皺紋也有機會變得越來越多吧!


Jordi Leung
化妝美容達人
身兼化妝、美容師一職,考獲多個專業化妝、美容認可證書。
愛美山系Mama Jordi

部分圖片:Pexels、Unsplash、Freepik、Flaticon、作者提供

其他健康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