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Web Interstitial Ad
新城健康+

【全城抗炎】《 抗疫全攻略 》專家抗炎小貼士-讓 小朋友 乖乖戴口罩

2月3日起每逢星期一至五,新城知訊台《原來生活好快樂》時段內《 抗疫全攻略 》,主持們都會找來專家為聽眾帶來抗炎小知訊,一齊努力打這場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日益嚴重,中小學生和幼稚園生最早停課至3月2日才復課。 小朋友 免疫力相對較弱,家長都會為子女做好防護措施。不過戴口罩有時會令小朋友覺得不舒適,可能會不願戴上,或者左摸右摸,令雙手沾滿病菌。

小朋友不願意戴 口罩 ,怎麼辦?

《抗疫全攻略》 找來育兒專家、輔導心理學家,何善韻博士 Bianca為大家解話。

Bianca建議可以外出前在家以遊戲方式練習戴口罩。其實即使幼稚園小朋友都會知對病菌有認知,家長可藉醫生遊戲讓小朋友戴上口罩,用紙製成的道具口罩亦可,模擬醫生護士的角色,從中向他們解釋戴口罩的原因。

亦可借助病毒相關的故事書去解釋情況,現時坊間亦有人制作新型肺炎的繪本和圖文,以簡單及生動的方法講解肺炎的傳播方法、病徵及預防措施,教導幼兒學懂保護自己。

FB/Draw a dream

街上病菌多,如何勸說小朋友少出街?

同樣以故事方式,令他們清楚了解病菌的出現,如何在社區中傳播。而且暫時未有藥物能治療,讓他們知道保護自己和留屋企學習的重要性。

如果講太多會令小朋友驚慌嗎?

家長不應該避諱提及新型肺炎甚至生死。小朋友從4歲開始對生死有認知。家長正可以借是次事件解釋生死問題,亦可以滿足他們的好奇心。小朋友自己會接收到部分資訊 ,如果家長刻意不提及,反而會令他們焦慮。

想了解更多抗炎攻略?2月3日起每逢星期一至五,新城知訊台《原來生活好快樂》時段內《 抗疫全攻略 》,主持們都會找來專家為聽眾帶來抗炎小知訊,一齊努力打這場仗。

Tags : ,